川普宣布延長行政命令 繼續封殺華為和中興(圖)

發表:2020-05-14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延長去年5月簽署的行政命令,繼續禁止美企購買和使用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企業所製造的電信設備。這項行政命令被認為是直接針對華為及中興等中國電信巨頭。(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延長去年5月簽署的行政命令,繼續禁止美企購買和使用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企業所製造的電信設備。這項行政命令被認為是直接針對華為及中興等中國電信巨頭。(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13日)宣布,將延長去年5月簽署的行政命令,繼續禁止美企購買和使用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企業所製造的電信設備。這項宣告國家緊急狀態的行政命令被認為是直接針對華為中興等中國電信巨頭。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案》,在美國面對國家安全威脅時,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並行使商業監管權力。

該行政命令要求,若對手國有權力擁有、控制或管轄有關通信技術的設計、開發、製造或供應商,則該項技術的交易將受美國政府限制。

川普在通過白宮發表聲明表示,他在去年簽署行政命令13873,是為了應對使用外國信息和通訊技術及服務給美國的國安、外交和經濟所構成的威脅。

這種威脅仍持續存在,因此川普決定,去年5月15日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必須繼續生效,因此,他宣布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1年。

美國的科技新聞及媒體網路The Verge報導,自該行政命令於2019年5月發布以來,華為還獲得商務部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因此華為仍可通過軟體更新來支持現有硬體。

不過,這種情況可能會發生變化。該臨時許可證將於5月15日到期,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商務部是否會再授予臨時許可證延期。

迄今為止,美國通過多種管道來封殺華為和中興。例如,去年11月22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決定,禁止美國電信運營商使用政府項目資金購買中國華為和中興公司的設備。

美國與華為戰火全球延燒

美國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之間的戰火,也在全球持續延燒。據美聯社報導,5月6日,美國和捷克簽署了一份關於在5G技術安全方面進行合作的聯合聲明。聲明是由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s)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遠程簽署。

聲明說:「保護通信網路免受干擾或被操縱,確保美國和捷克共和國公民的隱私和個人自由,對於確保我們的人民能夠利用5G帶來的巨大經濟機會至關重要。」

在2019年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的峰會上,幾十個國家的網路安全官員合作制定了一套準則,確保下一代通信網路的安全及應對各種威脅的措施。美國和捷克在剛剛簽署的聲明中均認同了這套準則。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5日援引美英兩國現任政府官員提供的消息說,由於英國政府允許華為有限參與英國的5G建設,美國正在對美國在英國的軍事資產和情報作業進行全面的評估,考慮是否應該把偵察飛機和情報官員等涉及敏感作業的資源撤出英國,是否應該將原本在英國進行的絕密情報作業遷到其他國家進行。

消息人士告訴《每日電訊報》:「這不是虛張聲勢。你無法降低約翰遜(首相)允許華為參與網路建設而讓英國面臨的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