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不可接受的干預 蒲隆地驅4名WHO官員(圖)

發表:2020-05-16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布松布拉,它是蒲隆地最大城市,2018年12月以前是蒲隆地的首都。2019年人口約為109萬人。
圖為布松布拉,它是非洲國家蒲隆地最大城市,在2018年12月以前是蒲隆地的首都。2019年人口約為109萬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5月15日訊】非洲國家蒲隆地將於5月20日舉行總統大選,但在前幾天卻突然宣布驅逐國內4名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他們是為了應對武漢肺炎而被派來的,官方稱WHO在面對疫情之時,做出不可接受的干預。

根據《衛報》報導指出,蒲隆地外交部致函給WHO非洲總部,指WHO於蒲隆地的代表及其3位同事,已經被視為不受歡迎的人了,所以必須於15日之前離開。這4個人分別為:WHO駐蒲隆地最高官員穆倫博(Walter Kazadi Mulombo)、中共病毒協調員恩卡(Jean Pierre Mulunda Nkata)、傳染病專家比西姆瓦(Ruhana Mirindi Bisimwa)及武漢肺炎篩檢專家塔茲(Daniel Tarzy)。

這封信件並未說明蒲隆地做出此決定的真正理由,其實外傳蒲隆地早於1個月之前,就想驅逐這4個人,但當時不知為何會突然中止,一直到現在才進行。有一名匿名的蒲隆地官員透露,真正驅逐的理由,是因WHO官員在處理武漢肺炎疫情之時,做出不可接受的干預。

一名要求匿名的衛生部官員透露,有7位患者因為呼吸困難等症狀住院,但並沒有接受篩檢。另有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更聲稱,在上週有6名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的患者死亡了。該國唯一有能力進行篩檢的國家公衛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內,有6名負責採集樣本的工作人員也染疫,致使機構癱瘓,以致無法進行檢測。

根據蒲隆地官方記載,目前該國總共累計有27起武漢肺炎病例,並有1人病故。可是蒲隆地幾乎未對疫情採取任何的預防措施,且篩檢率也相當低,所以外界非常擔心其境內的確切疫情狀況。

WHO非洲主任穆蒂(atshidiso Moeti)表示,WHO正在與蒲隆地當局進行聯繫,以釐清為何他們會作出這樣決定的原因。

據人權組織指出,蒲隆地政府不顧一切代價進行拉票,並打壓異議人士及自行採取抗疫措施的民眾。全國各地都上演著大型政治集會,而發生成千上萬的支持者群聚活動。

WHO模型:非洲在1年內將有15萬人死於中共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的模型研究顯示,除非有採取緊急行動,否則非洲地區在一年之內,預料將會有2.5億人感染中共病毒,並奪走15萬人性命。

15日,該項研究發表在「英國醫學全球醫療期刊」(BMJ GlobalHealth)。作者指出,非洲與歐洲及美國等世界其它地區相比較,非洲的武漢肺炎的感染率較低,重症及死亡病例亦比較少。

不過,研究報告提出警告,有許多非洲國家已採取防堵的措施,因為醫療體系可能很快將會超過負荷,如果防堵措施失敗了,我們的模型顯示出,醫療體系的問題程度。

研究警告,武漢肺炎可說是威脅了開發中國家的緊急醫療體系,因為這些國家脆弱的醫療體系,早已經因為其它的慢性病,而疲於奔命了。

WHO警告,如果堵措施失敗了,武漢肺炎疫情的第一年,在非洲地區將導致大約2.31億人染疫,其佔非洲人口大約22%(而各國感染比例,大約從16%至26%等)。研究亦估計,將有460萬人必須入院接受治療;其中有14萬人會出現重症;有8.9萬人情況相當危急;而死亡人數也預估有15萬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