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比利時活動 危及歐盟安全(圖)

發表:2020-05-17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昂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昂(Ursula von der Leyen)(圖片來源:OLIVIER HOSLET/EP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7日訊】中共的戰狼式外交四處出擊,引發各國警覺。近日,比利時國安局列舉中共當局在軍事、科學、等領域種種間諜活動,嚴重威脅歐盟安全。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019年10月,比利時宣布「出於公共秩序的原因」,孔子學院校長宋新寧為不受歡迎的人,被剝奪簽證,在歐洲申根區的26個國家禁止入境8年。宋新寧曾任自由大學(VOB)孔子學院院長十年,由於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被比利時視為「破壞國家安全」的人。

比利時國家安全局也終於走出沉默,在聲明中譴責中共在比利時從事間諜活動。該聲明表示,中共為了實現其野心勃勃的「2025年中國製造」項目,不擇手段地從中國境外將最多的知識蒐羅到中國去,其中包括研究人員和合資項目之間正常的知識交流。」

歐洲觀察網站5月7日報導,比利時國家安全局(VSSE)在2010年至2016年期間撰寫的秘密文件指出,中共的間諜試圖從歐盟的生物武器專家、疫苗專家、英國的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公司(GSK)及歐盟的高技術公司竊取情報。

報導指出,2016年的一份機密報告中寫道:「中(共)國情報機構無論是處於防禦還是進攻目的,都對於生物戰和疫苗領域的發展非常感興趣,而且中(共)國一直在將埃博拉病毒作為用於進攻的病毒進行研究。」

比利時國家安全局更擔心的是,中共在比利時的新魯汶(Louvain-la-Neuve)出資修建中國比利時技術中心(CBTC),將於2021年建成。此技術中心如果不是中共情報機構的第一線,也會被中共國安部作為進入歐洲的後門;而葛蘭素史克公司則是中共間諜活動的一個主要目標。

法國《世界報》15日報導,中共以2100萬歐元的經費修建位於歐盟後方的馬爾他駐比利時大使館,九層銅牆鐵壁的安全設備堪比北約,但其安全狀況比利時無法進入核查,有可能是中共對歐盟的間諜中心。中共在比利時的間諜活動如此活躍,因歐洲機構是中共情報部門的優先任務之一。他們需要可能影響中共的有關決策,戰略計畫和政治聲明的信息。尤其要尋求利用歐盟國家之間的分歧,並瞭解歐盟的計畫,他們想知道可能危害其投資的商業決策。

中共情報部門正在盡一切力量影響歐洲政治決策者,以期增進中共政府的利益。法國記者高梅茲就說,歐盟指出近幾個月來,有250名中共間諜以記者或媒體公關的名義嘗試進行間諜活動。中共對象馬爾他馬爾他這樣的弱勢國家發動了攻勢,也對中歐國家採取了以經濟和商業合作為幌子的戰略,以間接發揮其在歐盟的影響力。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