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警告:坦率地說可能沒有病毒疫苗(圖)

發表:2020-05-18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英國 意大利 疫苗 新冠狀病毒
研發武漢肺炎疫苗挑戰重重,甚至最終可能找不到可用的疫苗,尋找其它方法來增強自身的病毒免疫能力是所有人需要思考的重大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CC0)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Johnson)在週日(5月17日)表示,儘管全球都在努力研發,但可能永遠都不會發現能夠有效地抑制引發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疫苗。另一位歐盟領導人、義大利總理孔戴(Conte)表達了與此相似的觀點。而美國的高級衛生官員福西(Fauci)博士日前警告說某些病毒疫苗接種可能「增強感染的負面影響」。

英國和世界其它國家或地區正為製造傳染病疫苗而展開競賽,週日(5月17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向公民們通報說,他推測儘管全球範圍內都在大力研究這種疫苗,但可能根本開發不出來。

英國廣播公司(BBC)、《星期日郵報》和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約翰遜在《星期日郵報》上寫道:「我說過,我們將竭盡全力尋找疫苗。」

但他説:「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必須坦率地說可能無法找到疫苗。」

他繼續說:「我們正在領導全球努力。一些最有前途的疫苗研究正在英國進行,本週末我們宣布了投資9,300萬英鎊、計畫提前整整12個月開設新的疫苗製造和創新中心。」

設在牛津郡的研究中心表示,政府投入的這筆資金將確保新的中心在2021年夏季開業,提前了一年。

目前正在建設中的疫苗製造和創新中心是英國政府計畫的重要組成部分,以試圖快速追蹤針對病毒的疫苗,並且確保一旦開發出(有效的)疫苗,便可以迅速、大量推出。

約翰遜還宣布:「(除了疫苗)我們還支持對藥物治療的研究,該研究可以使儘可能多的感染這種病毒的人恢復健康。」

他總結到:「儘管做出了這些努力,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可能需要在一段時間內與這種病毒共存。我們需要找到控制病毒的新方法。」

約翰遜上個月因嚴重感染武漢肺炎而住院,日前他已康復。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數據,截至週日(5月17日),英國至少有241,461例確診的病毒病例和34,546例死亡。

義總理孔戴說義大利等不起疫苗研發

除了英國首相,另一位歐洲主要領導人、義大利總理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亦直言不諱地告訴公民,世界需要適應與病毒一起生活,而不能等著一個疫苗來拯救自己。

週六(5月16日)晚上,孔戴在羅馬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他承認,義大利經濟的重新開放帶來了新的病毒爆發的風險,但表示「我們必須接受,否則我們將永遠無法重新啟動。」孔戴表示,自3月初開始的全國封鎖已帶來「預期結果,使該國處於擴大經濟活動第二階段的位置。

他說:「我們意識到流行病學曲線可能會回升,我們面臨著一個經過計算的風險。」

但他表示,如果等到疫苗研製出來義大利再重新開放,那麽義大利會「負擔不起」。

衛生專家說,儘管現在有科學淘金熱一樣的動力促使很多人去創造一種疫苗,然而世界可能需要數月甚至數年的時間才能為人們提供可用的疫苗。

福西亦委婉表示疫苗會姍姍來遲

歐盟領導人的評論與日前一位美國衛生高級官員的警告相呼應。該警告稱某些病毒疫苗對絕望的患者的危害遠大於幫助。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5月12日在美國參議院專家組首次露面時,對衛生、教育、勞工和退休金委員會成員說,病毒疫苗的緊急接種可能導致「負面後果」,包括該疾病在人中得到增強而不是被擊敗。

他說:「甚至在我們不知道任何給定的疫苗候選人或確定候選人的工作之前,我們將在開發試劑方面投入大量資源。」

他警告說:「我必須警告,某些疫苗實際上可以增強感染的負面影響,也有可能產生負面後果。」

他補充說:「在武漢肺炎疫苗的開發中存在一些重要的問題。」「如果我們有一個以上的成功候選人,這將對全球可用性有好處。」

福西還強調了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他說該藥物在治療病毒方面已顯示「中等成功」,但他強調,正在考慮將「廣譜」的抗病毒藥物用於治療。

在推動疫苗研發以抗擊病毒的問題上,有些人持批評態度。美國保守派脫口秀主持人邁克爾·薩維奇(Michael Savage)擁有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營養民族醫學(Nutritional Ethnomedicine)博士學位。他指出,疫苗接種將「無效且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