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束實驗 美軍神秘X-37B太空飛機進入軌道(圖)

發表:2020-05-19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波束實驗美軍神秘X-37B太空飛機進入軌道
X-37B太空飛機(圖片來源:JASON CONNOLL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9日訊】美軍一架的神秘太空飛機X-37B週日(5月17日)再次升空進入軌道,將測試使用微波束將太陽能從太空發送到地球的想法。

這種太陽能衛星電源的想法是在軌道上建造一個大型的太陽電池陣列,它可以收集足夠的陽光(不受大氣影響或雲層過濾)以產生強大的微波束。然後,地球上的收集站會將光束轉換成有用的功率。將任何一顆衛星發射到足夠高的軌道上,它將接收近乎恆定的陽光,僅需短暫穿過地球的陰影即可。整個太陽能電池陣列可以提供不間斷的24/7電源。

保羅·賈菲(Paul Jaffe)是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NRL)的民用電子工程師,也是NRL光束能源研究的負責人。他說:「這個想法引起了廣泛關注,並且在60年代末70年代初開始出現,當時必須探索除化石燃料以外的其他能源。」

那時化石燃料的供應不穩定,價格飛漲。隨著燃油價格下降,這項研究逐漸減少。但是在2007年,美國國防部有所改變。他說,與加油車車隊相比,衛星波束是向海外軍事基地供電的更安全,更有效的方法。這些裝滿可燃燃料的卡車可能會受到攻擊和破壞,從而危及駕駛員和警衛的生命。但是,微波束在不受保護的大氣中無形地穿過,也不能被瞄準射擊。

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光束也可能為軍用無人機提供動力,就像現在用於監視和殺死海外的無人機一樣。藉助微波束,這些無人機可以在頭頂無休止地盤旋,而不必降落加油。

到目前為止,該技術(PRAM-FX)不能執行任何操作。但這為NRL團隊提供了在最終運行環境中測試太陽能衛星關鍵組件的第一次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微波頻率也用在手機的Wi-Fi和藍牙系統中。他說,但「以微波為基礎的太陽衛星,即使可以做到,也很難武器化。」

賈菲說,儘管如此,如果確實能製造出完整的太陽能衛星,那麼對它們進行設計將是關鍵,這樣它們就不會超過輻射安全監管機構已經設定的防止癌症和火災的微波功率極限。

賈菲表示,在短期內,這項技術正在為軍方開發。他希望在未來的道路上,它將產生一個可以使所有人受益的未來派清潔能源,並使美國在全球能源供應方面獲得新的近乎壟斷的地位。

這是X-37B的第六次飛行,它是一架太陽能飛機,在沒有機組人員的情況下通過遙控飛行。美國空軍有兩架這種可重複使用的太空飛機。

此外,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將於5月27日進行首次載人飛行任務,利用載人龍飛船將兩名美國宇航局(NASA)宇航員送入太空。

上一次由美國本土出發的載人航天飛行還是在2011年7月,NASA的亞特蘭蒂斯號(Atlantis)太空梭搭載了四名宇航員從佛羅里達發射至國際空間站。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