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大搜捕 518大聲援(圖)

作者:侯鎮安 發表:2020-05-20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香港 遊行 李柱銘
李柱銘(左二)被香港警察拘捕。(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香港警務處」高調拘捕了15位香港政界名人,原因是他們涉嫌參與2019年8月18日、10月1日及10月20日的「未經批准集結」,和2019年9月30日及10月19日的「未經批准遊行」,違反《公安條例》。

15位香港政界名人因「未經批准遊行」被拘捕

15位政界名人分別是13男2女,年齡介乎24至81歲,他們是:李柱銘(香港大律師、民主黨創黨主席)、吳靄儀(香港大律師、公民黨、立法會前議員)、黎智英(壹傳媒集團創辦人)、何俊仁(香港律師、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民主黨前主席)、梁耀忠(立法會議員、街坊工友服務處執行監督)、單仲偕(民主黨、葵青區議會主席)、蔡耀昌(民主黨、支聯會秘書)、何秀蘭(立法會前議員、工黨創黨副主席)、李卓人(工黨副主席)、區諾軒(立法會前議員)、黃浩銘(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社民連前主席)、梁國雄(人稱「長毛」、立法會前議員、社民連)、陳皓桓(民陣副召集人)。

警方表示,這次大搜捕(亦有媒體稱之為:大抓捕、大圍捕、大拘捕、大濫捕),是根據香港法例執法,任何人違法都會調查,不會因其身份而有所分別。

香港保安局更就此次大濫捕發出聲明,強調在香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無人可以凌駕法律或犯了法而不需面對後果,如果有證據顯示任何人犯法,無論是甚麼身份或背景,都要面對法律制裁,無人可享有特權,警方必定會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依法處理。

正如筆者《418香港大搜捕的謊言》(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2588)一文所述,上述兩者,皆是謊言!

上述的五天集結與遊行,筆者都有出席,也曾在警員的警誡下,出示過身份證和留下了住址和電話,但是,暫時仍未感覺到曾被調查過,也確定尚未被捕和起訴,更加冇人通知筆者,須於5月18日到東區法院應訊,為什麼?

數天後,5月18日星期一,15位政界名人都要到東區法院應訊,筆者也想應訊,可惜法庭和警方都未有安排。

雖然如此,筆者也不會放棄,為了表示對被捕人士的身同感受和支持,首先,5月18日星期一當日,我會盡量早到,盡量爭取進入法庭旁聽或觀看直播的機會;如果失敗,惟有在法庭外參與相關的聲援集會或遊行;如果什麼集會遊行都沒有,我也會在法庭外守候至散庭為止。

正如筆者《公眾集會遊行連續四年受到限制,香港人自由有減無增!》(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2303)一文所述,林鄭月娥2017年上任後,見到2016年公眾遊行集會總數突然倍增,開始透過警方,逐步收緊公眾遊行集會的自由。今次更趁著疫情,在六四前夕高調大抓捕,高調提堂,明顯是再進一步,透過法庭和司法制度,公然向和平爭取民主的香港人施壓,公然向廣大的「和理非」施壓;如果仍然繼續啞忍,如果仍然繼續不站出來,後果將會相當嚴重;林鄭政府一定會變本加厲,特區政府一定會變本加厲,中央政府一定會變本加厲,共產黨一定會變本加厲。到時,香港人不但會「集會遊行自由」盡失,恐怕連「言論自由」也會不保!

因此,就算要繳交「限聚令」罰款,就算要受催淚煙和胡椒噴霧,甚至要被拳打腳踢,甚至要被無理拘捕,無理拘留,5月18日,我也一定會到東區法院,聲援被捕的15位香港政界名人,希望廣大的「和理非」,也會到一到東區法院,支持長久而來,一直為香港爭取民主的戰友們!

 

侯鎮安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選民

2020.5.14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