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習近平無罩登場或別有含義(圖)

發表:2020-05-21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全國政協會議21日下午開幕,習近平等中共高層「無罩」現身,但約21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政協委員都戴上了口罩。
中共全國政協會議21日下午開幕,習近平等中共高層「無罩」現身,但約21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政協委員都戴上了口罩。(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原因延後的中共全國政協13屆三次會議今天下午開幕,習近平等一眾高層出席時均未戴口罩,但約2000名戴上口罩的政協委員則全部戴上口罩。這種情況與習近平於2月開的17萬人會議有所雷同。

根據中共新華網報導,中共全國政協會議下午3時在北京大會堂開幕。現場可見,與會的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中共政治局常委以及政協高層都未戴口罩。但坐在主席臺後方與大會區的其他約2000名政協委員,全都戴上口罩出席會議。

今年2月23日,中共曾召開全國縣團級以上17萬官員以視訊參加的「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當時在央視的新聞報導播出的畫面中,坐成一排的七位政治局常委也都沒有戴口罩,每人之間保持約2米的距離;而對面的幾十位政治局委員和其他官員則全部畢恭畢敬地戴著口罩記筆記。

對此,旅美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在自媒體中說,這次中共搞17萬人的會議不同尋常,主會場顯得非常詭異。台上不戴口罩,台下戴口罩,給人的感覺就是另一種特權或特供,就是你們不能傳染給我們,我們可以傳染給你們。

當下中國疫情仍然嚴峻,黑龍江、吉林、遼寧三省均爆出嚴重疫情。吉林省舒蘭市、豐滿區近日接連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舒蘭市和豐滿區列入高風險區,實施「封城」。舒蘭市宣布全面進入戰時狀態。上海也再次出現病例。並且各地疫情都傳出涉及隱瞞。北京當局在疫情危機下勞民傷財辦「兩會」被指是「政治秀」。資深媒體人呂月在港媒評論認為,中共的當權者在經濟危局下仍然開兩會,一是為了排場,二是為了放心,非要把眾人召到身邊表態效忠才放心。

據悉,在重重防疫措施下,本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151人,實到2057人。

本次政協開幕會,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作工作報告時,則是重彈老調,僅說「支持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積極發聲」,加強同海外僑胞聯繫,等等。在談到2020年涉港澳臺的工作時,汪洋再說,要「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並要「深化同臺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交流交往」。

不過,臺灣蔡英文總統在昨天舉行的就職演說中重申堅持兩岸「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但絕不接受中共「一國兩制」,並強調將持續擴展「國際空間」。

在香港,去年6月反送中運動延續至今,近日中共港府不僅大肆抓捕打壓香港民主人士,在香港立法會內會主席的選舉中,親中共的建制派甚至動用警察的武力制服民主派議員,由李慧瓊強行當選內會主席。

有消息說,中共兩會罕見在今天晚上召開個別會議,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將出席會議,或會提及被指「惡法」的香港23條立法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