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習近平畫像潑墨 董瑤瓊再入精神病院(圖)

發表:2020-05-23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潑墨女孩」董瑤瓊(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潑墨女孩」董瑤瓊(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20年5月23日訊】2018年7月因向習近平畫像潑墨,被送入精神病院,去年底前回家的湖南女孩董瑤瓊,再被送入精神病院。

自由亞洲電臺5月23日報導,網傳「潑墨女孩」董瑤瓊離開精神病院半年後又住進了精神病院(株洲市三醫院),與董家聯繫密切的湖南株洲維權人士歐彪峰證實此事。

歐彪峰說他和董瑤瓊一直有聯繫。據董說,這個月初,她感覺情緒不太好,失眠也比較嚴重。她就告訴了她母親,她母親可能又告訴了政府人員。他們就又把她送進了精神病院進行療養。

歐彪峰說:她是被政府人員送進去的,她的媽媽也在場。至於是哪一級政府的哪個部門,我也不太清楚,她也沒有細說。她還告訴我,她受到嚴格監控。當時我還在株洲想見她一面,她說可能不方便,一方面醫生可能不會允許,另一方面她還可能被監控,包括她的手機一直被監聽等等。

歐彪峰說,應是5月5日被送進去的。因為她的父親董建彪說過,他5月2日還在老家見了董瑤瓊一面。

據稱,這一次,董瑤瓊並沒有被強迫住院,她每天基本上就是看電視、玩手機,預計兩會結束後可能就會出院。

但有分析認為,為何兩會結束後可能出院,就比較奇怪,是否政治需要不得而知。

2018年7月4日清晨,時年28歲的湖南株洲女子董瑤瓊來到上海海航大廈前,用推特直播了自己向習近平畫像潑墨的畫面,並控訴受到了「腦控」。視頻引髮網路關注。但幾小時後董瑤瓊就被上海公安帶走,之後她被送入株洲市第三醫院精神科,並受到全天候監控。

2019年11月19日,董瑤瓊離開株洲市第三醫院,之後就回到老家湖南攸縣桃水鎮與她母親住在一起。

被問及董現在有沒有被診斷出精神病呢?歐彪峰說:這是我們可以想像得到的。因為程序不正義、信息也不透明,一切皆有可能。但從我跟董瑤瓊之間的交流來看,我認為她的認知仍然是比較清晰的。

另據此前報導,潑墨事件後不久,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和他的妻子就離了婚。

董建彪曾在事發後與兩位律師一同前往醫院,試圖瞭解董瑤瓊的情況,但他當時被中共警方控制,隨後被軟禁在老家,直到去年10月才解除管治。

2020年1月2日,董建彪在時隔一年半之後,終於見到了女兒董瑤瓊。

據董建彪說,當他們得以團聚時,發現董瑤瓊完全判若兩人:「她的狀況和以前大不相同,現在基本不說話了,我覺得她好像有一點痴呆的症狀。我問她此前發生的事,她反正就是一言不發。」

董建彪懷疑董瑤瓊在精神病院被餵了藥,因為女兒的臉部有明顯浮腫,身材也胖了很多。董瑤瓊回到家和母親在一起後,仍然在服用從醫院帶回的名叫「奧氮平片,英文為Olanzapine」的藥品,谷歌搜索得知,奧氮平極其常見的不良反應是導致嗜睡和體重增加。董瑤瓊胖了很多可能就是長期服用該藥。董父擔心女兒繼續服用會有更壞後果,把剩下的藥都已扔掉。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