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港版國安法引軒然大波 韓正出面談話玩分化?(圖)

發表:2020-05-23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
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

【看中國2020年5月23日訊】北京當局在兩會擬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軒然大波。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上午接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時聲稱,「港版國安法」立法只針對少數人。此說法引髮質疑。

綜合多家港媒報導,中共港澳政協委員今天上午到北京的全國政協禮堂舉行聯組會議,韓正在會中發表談話時稱,去年反送中暴露「國安漏洞的短板(缺失)」,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已決心建立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

韓正並稱,明白香港社會對立法有疑慮,法案只針對少部分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以防堵法律漏洞,保護香港的營商環境及大多數市民的日常生活。

除韓正外,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及北京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均出席會面。

對於韓正這一說法,有海外媒體分析認為,韓正的針對少數人的說法,是中共在搞政治鬥爭中一貫的挑動群眾鬥群眾的套路,無非是劃分「一小撮」,分化離間,方便整人。

中共欲強推「港版國安法」引強烈反彈

北京當局借召開兩會之機,於21日晚間的人大記者會宣布要審議「港版國安法」,將允許中共國安機構未來可直接進駐香港。消息引發香港震動和國際關注。香港股市狂跌,網路上有關「移民」的搜索直線飆升。

香港公民黨發表聲明,指出在過去大半年,作為香港主要的執法力量的特區警察,已經變得殘暴不仁、無法無天、肆意凌虐市民、違反服務承諾。公民黨擔心,在「港版國安法」及港版國安機構加持下,特務治港會成為常態,香港將淪為獨裁及恐怖統治的城市。

在香港民主派舉行的記者會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這意味著一國兩制今日正式被取消。

民主黨胡志偉表示,中共為體現全面管治權,不惜揭開一國兩制假面具,等於向全世界宣示在港投資、生活,隨時可能面對中共的懲處,甚至財產充公。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說:我們所認識的香港死了很久,一國兩制也早已名存實亡。不過逃亡解決不了問題,經歷過去一年的洗禮,抗爭已經成為香港人的DNA。共產黨一天還在,香港人就注定跟它拉鋸,這是一場無限之戰(infinity war)。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在香港《立場新聞》發表文章指出,中共極權並非堅不可摧,中共上下存在資訊差,決策一再失誤,在美國商界和香港商界也很難再獲得更有力的支持。港人只要勇敢對抗,就可以再次創造奇蹟,和去年成功阻止反送中條例一樣取得勝利。

香港工商界對此也表示憤怒,有人想把王菲的歌曲《執迷不悔》送給習近平。他們認定這次習近平鐵了心了,「反正和美國已撕破臉,無需投鼠忌器啦,索性拉倒,連香港這金融中心也打爛不要了,搞終極攬炒(同歸於盡),從此一了百了。」

西方各國對中共的批評聲浪不斷,美國國務院和兩黨議員都同聲譴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我們會對這個問題作出強烈反應。」美國參議院提出跨黨派的共識法案,將制裁對香港施行新國安法的中共官員及實體,並懲罰與這些實體做生意的銀行。

歐盟敦促中共尊重香港自治地位,就連英國與加拿大、澳洲也罕見發表聯合聲明,齊聲指責中共破壞「一國兩制」。

美媒《紐約時報》認為,強推「港版國安法」是習近平政權在危機四伏下,馴服香港的政治豪賭,恐引發香港再次動盪,加劇美中對立。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