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預測學」和古代預言的對比(組圖)

作者:明之 發表:2020-05-2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預測學預測人類社會的動向。
現代預測學預測人類社會的動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預測學」是現代科學的一個重要分支。從短期預測(1年以下)到中長期(5年、10年、20年)預測,從概念性預測如人類社會的動向、科技動向等,到技術性的預測如經濟增長、人口增長、交通流量、天氣預報等等。

現代預測學無論應用在哪行哪業,儘管在具體方法上千差萬別,考慮的因素越來越複雜,本質上大都是依靠歷史數據。過去多是進行回歸分析,找出所謂的統計「規律」,然後根據統計規律進行外推做出未來的預測。

現在,數學模型預測越來越多,儘管這些模型基於一定的物理規律,但模型中總是存在大量的參數,在求解這些數值模型進行預測之前,必須通過歷史數據把它們確定下來。這些預測方法其實假定了被預測的對象只是歷史的重複。如果沒有歷史數據,現代預測學就無能為力。

任何預測都是建立在一系列所謂的假設基礎上的。任何一個或多個假設的不成立,預測結果將可能有很大的不同。這些看似合理的假設實際上是預測學家對未來不確定因素的一種經驗判斷,帶有很強的主觀因素。然而,預測在現代生活中仍然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各國政府、商界等均將「權威」機構的預測作為制定政策的依據。

搞預測研究的人都明白,任何預測都具有不確定性,因為很多事情是不可預測的。人們必須承認,像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是很難百分百預測的,像911事件、天安門血腥鎮壓學生事件也是不可提前預測的。人的生、老、病、死也是無法用現代科學預測的。

現代科學的預測是基於人類社會歷史發展的表現來進行的,實際上是最膚淺的的一種預測方法。

中國民間的許多預測方法如周易、面相、手相、生辰八字等,可對人生大的變化方面做出預測。更大的甚至可預測出社會的變遷、朝代的更迭。

中國古代的人包括帝王將相是很相信算命的,因為許多算命方法能確實對人生的過去和未來作出預測並得到證實。這些方法已經遠遠超出現代預測學的層次,因為他們基本拋開「用歷史預測未來」的狹隘思想,深入到研究生命、宇宙事物的既定規律上,即相信命運是一定的,然後用各種方法找出這些既定安排與人(天象)的相關信息的之間的聯繫,從而作出預測。

但這些方法還是有侷限性的,只能預測人生和社會的大起大落。因為這些方法還是侷限在人的這層空間,用人的智慧去預測未來。

歷史上有許多預言家曾經準確地預測了若干重大歷史事件。
歷史上有許多預言家曾經準確地預測了若干重大歷史事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社會的發展實際上是可預測的,歷史上有許多預言家曾經準確地預測了若干重大歷史事件,如幾個世紀前法國人諾查丹瑪斯在其預言中,就對兩次世界大戰、馬克思的出現、蘇聯的解體、戴安娜之死、911事件等作出了相當準確的預測。而這些事件是絕不可能用常規方法預測的,因為它們沒有先例。

這些大預言家都是有功能的,他們通過功能在不同的時空看到未來發生的事。

在修煉界有一種功能叫宿命通,是人體的一種特異功能,只有修煉人達到一定層次後才能具備。宿命通功能可以看到小到人生、大到社會的過去,而且可對未來作出精確的預言。它不僅完全沒有「用過去預測未來」的思想,也沒有「用人的智慧來預測未來」的概念,完全突破了人的認識。

宿命通是一種超越常人社會的東西,所以大多具備這種功能的人是絕不可能隨便把它用在人類社會,明明白白告訴世人,這等於是洩露天機,是絕不允許的。所以預言家通常採用一種間接的方法告訴世人,世人通常在事件過去後才能知道其真實含義。

可以說,現代預測學實際上是最低、最膚淺的一種預測方法,它是站在人的基點上去研究,認為人類、社會等的動向是人創造的,人在創造著歷史,所以可以通過觀察歷史來預知未來,但這也是人類道德下滑、越來越相信眼見為實的結果。而民間預測方法和通過功能預知未來,首先肯定人生、社會的動向是高級生命預先的安排,通過各種方法去看到和感知到這些變化。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