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控中共「竊取疫苗」 華春瑩奇談怪論被批「無恥」(圖)

發表:2020-05-27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網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0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官員披露中國竊取美國對疫苗研發的信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否認此說法,並在推特攻擊美國是不正常的邏輯,稱「中國有5000年的歷史,而美國的歷史不到250年」。對此,網民批評華春瑩「將中國五千年文化和中共建政混淆在一起是無恥的行為,而中華文明正是中共毀掉的。」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24日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時披露,中國正在通過間諜手段試圖得到美國對疫苗研發的信息和技術。他並談到中國在過去有著長期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和技術的歷史。

奧布萊恩有關「中國竊取美國疫苗」說法,根據《紐約時報》5月10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正準備發出「警告」,中共最頂尖的黑客和間諜,正在「竊取」美國關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的研發信息和研究成果。

對此,華春瑩稍後在推特上轉發了相關報導截圖,並評論稱,「聽一些美國官員談論疫苗的故事,真是有意思。如果有人有比我的東西更好,那一定是從我這裡偷走的,這是正常的邏輯嗎?記住,中國有5000年的歷史,而美國的歷史不到250年。」

趙立堅在25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說,中國支持各國就武漢肺炎疫情加強信息分享,交流防控有益經驗和做法,開展疫苗藥物研發等領域國際合作。他指責「美方的說法毫無根據。事實上,中方在研發疫苗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

華春瑩一番言論迅速在網路熱傳,網民批評華春瑩「將中國五千年文化和中共建政混淆在一起是無恥的行為,而中華文明正是中共毀掉的。」

「毀宗砸廟破四舊、毀壞自己傳統文化文物最賣力的不就是土共嗎?還有臉提五千年歷史。」

「沒有邏輯可言,比歷史長能證明什麼?」

「會偷會搶會竊跟幾年沒有關係。」

「五千年有什麼用?光給世界找麻煩。五千年國家偷二百多年國家的技術,免費使用二百多年國家的發明有五千多種了吧?有點感謝沒有?」

「外交部都是小學生,淨說些不著邊際的廢話。」

「多少年歷史又怎麼樣?共產黨把中國搞成這個破樣子?」

「不錯中國的確有五千年的光輝歷史,但你共產黨一個文革就把這些淵源全部切斷,現在的中國就是無本之木無源之水,和過去沒有關係。」

也有網友嘲諷稱,「華春瑩必須自告奮勇,第一個接受CCP的首批疫苗注射,一次性叫他們閉嘴。」

「5000年歷史和不偷東西有必然聯繫嗎?說你傻還是說你蠢呢?華大媽!」

事實上,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爆發後,中國外交部「戰狼派」外交方式,不僅沒有讓國際社會相信中國所宣傳的敘事,反而使中國陷入非常不利的境地。

美國資深外交官、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研究副主席包道格(Douglas H.Paal)對《美國之音》表示,這些中國「戰狼」大使是喝狼奶長大的,這是一種戰狼派外交。

他說,自華春瑩出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後,從一開始她就試圖在這個平臺發出強硬言論,不再只是回答記者的提問,而是疾言厲色,甚至找架打的架勢。隨後,又來了一位「粗魯」的趙立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