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接連拼錯三個單詞 送給猝死的大使同事(圖)

發表:2020-05-19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接連拼錯三個單詞送給猝死的大使同事
中國駐以色列杜偉猝死於特拉維夫北部的赫茲利亞市(Herzliya)的官邸。(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日前在寓所床上離奇猝死。最新消息指,北京可能不會派人到以色列調查杜偉死因。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發推特悼念杜偉出現罕見錯誤,在短短一句話中接連打錯3個單詞,網友稱事有蹊蹺。

5月17日早晨,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被發現死於特拉維夫北部的赫茲利亞市寓所的床上。

據以色列媒體稱,以色列當局正在調查其死因,尚未就此事件發表評論。中方本打算19日派遣獨立調查團,但如今改口指將不會派遣調查團到以色列。

以色列第十二頻道電視臺說,一名匿名急救人員稱,初步判斷杜偉是在睡夢中死亡。以色列國土報報導說,發現杜偉遺體的工作人員稱,在床上發現杜偉遺體,現場並無暴力致死跡象,死因疑似心臟問題。

從上述信息中,外界發現杜偉之死存在三大疑點:一、中共外交部並未透露真實死因,只說「健康原因」,二、死在床上,三、妻子不在身邊。

有評論稱:2月份剛上任,上任前肯定是經過健康體檢的,中共外交部這麼快就宣稱「因健康原因猝死」倒是有點兒蹊蹺,怎麼也應該等到經過檢屍以後才能下結論吧!如果真的是因健康原因,有必要匆忙宣布嗎?是什麼健康原因也完全可以透露吧?!

中國駐以國大使館日前發布一份聲明稱,根據初步檢查「杜偉大使因健康原因猝死」,但具體死因還需進一步調查。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8日的記者會上也未回應是否會派調查團。他說,初步診斷杜偉「身體健康原因意外去世」,還需進一步核實具體情況。

而另一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發推文悼念杜偉時罕見連打錯三個單詞,引起網友關注。

華春瑩在推文中用英文寫道:「對我的同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致最深悼念」(Deepest condolences to my colleage Ambassador Du Wei to Isreal!)

有網友提醒:「Israel(以色列)寫錯了」、「colleague(同事)也寫錯了」、「condolences的對象好像也不太合適」(condolence通常是對死者的親友表示哀悼慰問)。

華春瑩隨後修改推文,還用英文補上一句話:「抱歉串錯字,謝謝指正,我現在改過來。」(Sorry for the misspelling.Thanks for pointing it out.I correct it now.)

但奇怪的是,她並沒有刪除之前發錯的句子,仍讓其繼續保留在推特上。有網友稱,華春瑩可是英語系畢業西歐司出身,怎麼可能犯這種低級的錯誤。

而中方突然改變主意,不再派遣調查團赴以色列調查杜偉死因,也引發輿論諸多猜測,有網友認為可能其死亡不太「光彩」。

有人猜測,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如此凶猛,各地頻現「路倒」死人,杜偉有可能因感染中共病毒猝死。

有網民則認為,杜偉妻兒不在以色列境內,而且又是死在床上。這個是重點!背後真相你懂的。近年中共外交系統淫亂醜聞頻爆。如中國駐韓大使館多名外交官曾在首爾一家餐廳就餐時,旁若無人當眾淫亂轟動國際社會。

還有網民調侃,杜偉或是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氣死的,或是嚇死的。因為他死前蓬佩奧訪問當地警告要討論中共問題。杜偉有可能因為內部壓力導致高度緊張,不排除自殺的可能性。

據悉,杜偉死前4天曾攻擊美國國務卿彭佩奧(Mike Pompeo)。5月13日,蓬佩奧訪問以色列,他在記者會上批評中共隱瞞疫情以及投資威脅等,並直言中共病毒源自中國武漢。14日,中共駐以色列大使館發文,將蓬佩奧批評中共政府的言論形容為「政治病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