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開除1人 李來希「頭顱說」衝擊罷韓停權2年(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09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8日開除謝立功黨籍,徐正文與李來希則是被停權2年。圖為6日傍晚5時許,確定高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通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3)率黨務主管在高雄市黨部舉行記者會,發表談話。
國民黨8日開除謝立功黨籍,徐正文與李來希則是被停權2年。圖為6日傍晚5時許,確定高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通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3)率黨務主管在高雄市黨部舉行記者會,發表談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考紀會昨(8日)開會,處理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中央委員徐正文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黨籍案,最終結果下午出爐。謝立功遭到開除黨籍,在台商包機返台期間做出不當發言的徐正文,以及因「頭顱說」衝擊罷韓的李來希則是被停權2年。李來希稍晚在得知遭到國民黨停權2年後,除了表示原本以為自己被開除還比較壯烈以外,更感慨國民黨不會用人,「名將很少死在戰場,都是中別人的反間計。」

相關新聞如下:
徐正文協調撤僑名單出包 國民黨開鍘停止黨權
韓國瑜被罷免 藍綠營誰來補選市長?
李來希挺韓卻冷血發言 引發朝野砲火 恐遭國民黨開除
93萬高雄人罷免韓國瑜 國民黨表態
藍營改革結論19日出爐 黨主席江啟臣面臨領導危機

國民黨開鍘謝立功黨籍 李來希與徐正文停權2年

綜合中央社與CTWANT報導,罷韓案上周六(6日)通過,國民黨昨(8日)下午召開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的第一場考紀會,由於江啟臣3月9日就任黨主席之後,就指派北市府前法規會主委葉慶元來擔任考紀會主委,藉此調整成員使其專業化、年輕化。至於在首度開會期間,國民黨所討論的案子累計高達50多件,部分為眾所矚目的案件,例如宣布接受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邀約來擔任民眾黨秘書長的謝立功、包機事件引發外界爭議的中央委員徐正文,以及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的言行影響黨譽案。

然而,在會前,因為李來希拿「小燈泡」批判其母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的言論,對罷韓造成不小衝擊,在引發爭議時,藍營曾稱不排除會開除李黨籍。此外,針對台東縣議員陳宏宗退黨案,黨中央亦請台東縣黨部速將資料北送,盼望下午一併處理。至於備受矚目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以及傅妻徐榛蔚停權2年案,因為所屬黨部並未補件或撤案,故未列入議程中。

關於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自行公布湖北台商包機返台第二航班時間,以及自行揣測乘客名單,引發風波,國民黨認為,徐嚴重破壞國民黨形象及聲譽,2月間已先以電話詢問考紀委員意見,決定先予以停止黨權處分。

8日下午,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受訪時表示,加入其它政黨並擔任黨職的黨員就是被開除;其它2名黨員因為言行不當,損害黨的聲譽,都被停權2年。

7日,前台東縣議會副議長、現任縣議員陳宏宗發出聲明稱「大家對國民黨沒信心」退出了國民黨。陳宏宗主要是針對國民黨從中央至地方長期的種種亂象,感到痛心、失望。

黨主席江啟臣昨天早上在擴大主管會議上就此回應,「這時間不是去談論誰要離開,或在這時候對本黨落井下石,這樣的同志,離開也好。」

至於考紀會則表示,針對有台東縣議員公開退黨,考紀會亦主動要求台東縣黨部依據黨紀處分規程第5條之規定,查明之後回報中央考紀會,並在下次開會時議處。

至於外界關注的傅崐萁恢復黨籍案,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聲稱,並未列在50多案裡,由於當初黃復興黨部提報資料不全,考紀會已請黃復興黨部補送資料,黃復興黨部則先撤案,後來傅崐萁案件被判定讞,傅須入獄服刑,黃復興也尚未補件送案,致使考紀會目前並無該案。

至於傅妻徐榛蔚在2019年底在未徵得黨中央同意,違紀為傅助選立委,遭到花縣蓮黨部提報停權兩年一案,因為花蓮縣黨部也已經向中央考紀會撤回該案,應再行調查討論之後再重新處理,因此8日的考紀會上也不討論徐案。

被國民黨處分停權2年 李來希:名將很少死在戰場

李來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得知被停權2年的消息後,先是大笑三聲,李稱,國民黨考紀會從來都沒有通知他出席說明或答辯,直到他看到媒體報導才得知今天的考紀會有他的案子,「原本以為是直接開除,還比較壯烈一點」。

李來希進一步說,自己沒有擔任黨職,只是名國民黨員,黨在落魄時,他幫忙黨講話,但是國民黨在飛黃騰達時卻沒有想過他;關於日前他提時力立委王婉諭的女兒小燈泡言論引發爭議,也回稱只是他個人的立場。

李來希強調,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在打他,是因他還有一點影響力,國民黨不只不會運用,還往外推,「名將很少死在戰場,都是中了別人的反間計。」

李來希感慨,自己在國民黨裡沒有獲得青睞,是因他向來只講真話,而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都不喜歡講真話的人;至於國民黨現在交朋友都來不及,還不將忠貞的黨員找回來,「只找回一些半桶水的」。

此外,李來希晚間亦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我的發言只代表我個人,從未諉稱黨的立場,各人造業各人當,既不攬功也不諉過,國民黨不需要把黨員個人行為舉止全往身上攬,否則幾十萬黨員中作奸犯科,甚至強姦殺人者,難不成國民黨也要一個一個抓出來開除黨籍?撈過河管過界了!」

李來希亦強調,其實他「跟國民黨關係非常淡,淡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而民進黨高層則是恨他恨得牙癢,但始終拿他沒輒,但他說,「不想這回有了使力的空間,國民黨竟然糊裡糊塗的上了賊船,配合敵人使盡力氣砍殺自己人,毫不手軟,寧非怪事?自古名將很少死於征戰,最後多半死於宮廷後院,歷史殷鑑,難道這輩領導國民黨的人不懂嗎?」

李來希感嘆,「要跟半生為伍的國民黨為友好難,與他為敵卻是一朝一夕間的事,奈何?」

5月期間,李來希因為不滿王婉諭公開挺罷韓,隨後拿王婉諭女兒小燈泡做文章,引發不小的爭議(詳新聞:挺罷韓遭惡批 王婉諭:痛苦不該成對立的政治工具),針對李來希8日遭到國民黨停權,王婉諭則發表聲明稱,尊重他黨事務,不多過問。

王婉諭亦呼籲,在罷免投票過後,不少對立、衝突、情緒性的言論仍然持續發生,相信這都不是大家樂見的,希望社會能夠降低仇恨,也希望大家回歸理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