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局長:唱《榮光》涉政治宣傳(圖)

發表:2020-06-11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向全港中小學校長發信,表示學校應勸止學生罷課或在校內唱歌等政治表態行為,若教師參與罷課,教育局會嚴肅跟進。此番言論引起很大反響,外界認為國安法尚未正式立法,但香港教育界已經開始思想整肅。

中小學思想整肅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臺日前宣布聯同「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於本月14日舉行罷課聯合公投,收集中學生對反對「港區國安法」的民意。平臺代表鄭家朗稱,平臺將會在公投後檢視結果,再決定罷課日期及細節。他呼籲有相同理念的教師及家長可參與罷工,支援中學生罷課,共同捍衛應有的自由和權利。

就此楊潤雄昨日(10日)向全港的中小學校長發信,信中表示學校應勸止學生罷課或在校內唱歌等政治表態行為,更稱若學生屢勸不改就應被訓誡及懲處,他更指若無論學生或教師都不可以參與罷課,若教師罷課,教育局會嚴肅跟進。楊潤雄今日(11日)在電臺節目上稱,局方信中講述的都是一些重要原則,不打算點名哪一首特定歌曲會違規。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在同一節目指,學校每天都有大量事物需要處理,包括突發事物,他期望不要再收到教育局信件。他說面對過去一年的各種挑戰和危機,同事都已經磨練到處變不驚,他續指,作為教育工作者,始終以學生需要為先,如學生因社會問題而需要抒發、表達,教師應給予渠道和他們溝通。

《榮光》涉政治宣傳《熱愛基本法》則沒有

楊潤雄在電臺節目中指出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有「好明顯政治宣傳」的成分。至於唱《孤星淚》,楊潤雄認為可以,因為似乎當時環境,唱歌目的,宗旨就是有無干擾校園,會否帶有政治目的。若學生唱《熱愛基本法》,楊則表示熱愛基本法不是政治行為,是每一個香港人理論上應該要做的事情,就好比推廣孝敬父母一樣,他解釋,熱愛基本法是法治問題,宣傳大家要遵守基本法,不算係政治訊息,是法治教育。

教育局將推出國安法教材

楊潤雄說國安法生效後就會成為法例。作為教育的一部分,教育局都會讓學生瞭解法例。他指,讓學生瞭解條法例,提醒大家要守法,這也不涉及政治問題。楊補充,到國安法正式條文公布後,教育局就會推出教材,透過學校做推廣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