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寧夏一人罕見隨行有玄機?(圖)

發表:2020-06-12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6月8日至10日,習近平寧夏,中國官方媒體通稿顯示,中共4位副國級政治局高層丁薛祥、劉鶴、陳希、何立峰陪同考察,其中陳希現身被指罕見。

據中共大外宣媒體報導稱,習近平寧夏考察的隨行成員中,作為中共「人事大管家」,中組部部長陳希現身罕見。

陳希是習近平清華大學同窗密友,在中共十九大入局,隨後從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升任部長,更兼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按照慣例,中央黨校校長一職應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王滬寧出任,令人意外的是由中組部部長陳希接任。

據官媒報導,習近平寧夏考察的主題是所謂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習近平在考察中再次強調,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

大外宣媒體報導稱,中共政治局委員、中辦主任丁薛祥,中國政協副主席、發改委主任何立峰,是習近平外訪及國內考察隨行團隊的標配。故此寧夏之行自然也在隨行行列。其他人選會根據習近平出現的場合和側重點的變化臨時加入,包括軍方高層。而陳希的隨行,無疑是在向中共地方官員釋放信號,即「脫貧攻堅」的完成情況,將成為官員能力和政績的重要考察指標。

如果考慮中國的現實的話,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往後推一推,似乎更現實,更合乎情理。但是,習近平這次說得很乾脆,沒有絲毫週旋的餘地,不但要建成,而且要全面建成,而且要「決勝」。

此前已有媒體報導說中國不少地方官員為了政績搞脫貧造假,甚至有人被強制脫貧。

觀察人士認為,北京當局在這個看起來已無法實現的脫貧大夢下強制執行,可能帶來更多造假。

對於習近平在6月10日考察寧夏時,重申「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法廣報導更指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五月底表示,中國仍有六億人月均收入人民幣1000元。這句話經總理之口說出,人們立即對當局提出的年內「全面脫貧」、「建成小康社會」打上問號。再加上剛剛走出疫情,失業人口劇增,年內建成小康社會,行嗎?

上個月月底,在推遲召開的兩會記者會上,李克強捅出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六億人口月收入僅千元,這下子捅了中國政治的馬蜂窩。習李二人的名字再次連在一起,外界紛紛指是「習李斗」。

時評人士未普撰文指出,李克強的說法告訴人們一個重量級的真相:中共的脫貧偉業有巨大泡沫。李克強的話戳破了中國一個天大的謊言。

另據《財新》雜誌算了一筆細賬為李克強的話做註腳:在這6億人中,有546萬人沒有任何收入,有2.2億人月收入在500元以下,有4.2億人月收入低於800元,有5.5億人月收入低於1000元,有6億人月收入低於1090元。

有意思的是,推特熱傳一張習近平此次寧夏之行,到賀蘭山東麓瞭解生態環境修復的圖片,並附文說,「總加速師面前是一個大坑」。

「總加速師」是網民對習近平的最新稱謂,意即加速中共死亡者。

畫面可見,習近平站一片荒蕪的土地上,凝望著眼前的一個大土坑,一言不發,身邊的隨從們也默默的站在習身後凝望大土坑。

有網友點評這張

照片說,習近平身臨大坑的這個畫面,並不是什麼好兆頭,似乎預示著中共當局已經無路可走。「面對的坑好大,咋填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