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船員稱在中國漁船遭受虐待跳海逃生(圖)

發表:2020-06-12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海域的漁船
印尼海域的漁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2日訊】兩名印度尼西亞船員雷納爾菲和安德裡從一艘正在馬六甲海峽航行的中國漁船「魯青遠漁901」(音譯)上跳海。他們表示無法忍受在船上的工作條件,以及經常遭受的恐嚇和暴力。

印度尼西亞船員被販賣到懸掛中國國旗的漁船上強迫勞動的事件在繼續曝光。根據比通漁民中心的報告,最近的一次發生在6月5日,印尼船員雷納爾菲(Reynalfi)和安德裡·朱尼安斯耶(Andri Juniansyah)從一艘正在馬六甲海峽航行的中國漁船「魯青遠漁901」上跳下。馬六甲海峽是位於馬來半島與印尼蘇門答臘島之間的海峽。

印度尼西亞破壞性捕魚觀察組織(DFW)協調員蘇胡凡(Mohamad Abdi Suhufan)星期一(6月8日)對美國之音說,兩名印尼船員的遭遇是欺騙性招募行動的結果。兩人均得到承諾將前往韓國一家工廠工作,但事實卻並非如此。

兩名印尼船員由PT Duta Putra集團通過代理人沙夫魯丁(Syafruddin)招募,PT Duta Putra集團總部設在印尼西爪哇省勿加泗市。他們的月薪為2500萬印尼盧比(約1773美元)。為了前往韓國,雷納爾菲和安德裡分別付了4000萬盧比(2837美元)和4500萬盧比(3192美元)的招募費。

兩人於1月24日從雅加達飛往新加坡,隨後對方以韓國行程仍待定為藉口,告知兩人需加入懸掛中國國旗的「魯青遠漁901」漁船,這艘漁船後來駛往印度水域捕魚。除了雷納爾菲和安德裡,船上還有另外10名印尼船員。

這12名印尼船員在受雇期間經常遭受中國船員和船長的虐待。蘇胡凡說:「他們受到恐嚇,遭受身體暴力和其他形式的虐待。最後他們放棄了。他們工作了5個月,但工資從未到賬。最終在漁船穿越馬六甲海峽時,他們決定在6月5日跳船。他們勸說其他10人加入,但這10人拒絕了。」

兩人在海上漂流了7個小時,被水流帶到了廖內群島的丹戎巴來卡裡汶(Tanjung Balai Karimun)附近的水域。一艘路過的漁船最終在6月6日將兩人救起。

印尼警方刑事調查局(Bareskrim)已聯絡新加坡警方

蘇胡凡說,他們仍在調查這艘漁船是仍在新加坡水域,還是已經前往中國。他所在的組織已與印尼警方刑事調查局(Bareskrim)的刑事總局(General Criminal Directorate)取得聯繫,報告了此案,並請他們與新加坡警方聯絡。

他還說,刑事調查局已經接管了對兩名印尼船員案件的調查。兩人都已被印尼警方帶走。他還被告知雇佣兩名船員的集團在幾個月前就已關閉。

蘇胡凡表示,破壞性捕魚觀察組織的數據顯示,從2019年11月到2020年6月,有31名在中國漁船上工作的印尼船員成為奴役和人口販運的受害者。其中7人死亡,3人失蹤,其餘倖存。

在3名失蹤船員中,有2人是今年4月在馬六甲海峽從一艘中國漁船上跳下的。他們的命運仍未可知。

省級政府被要求密切監控招募公司

為了減少因將工人送往國外而遭受虐待的風險,蘇胡凡敦促省政府對那些不顧正規程序參與招聘並派遣海外務工人員的公司進行嚴格監督。此外,人口販子也應受到嚴厲的法律制裁。

印尼外交部法律兼公民保護局局長努格拉哈(Judha Nugraha)表示,他的辦公室正在與印尼警方協調,調查雷納爾菲和安德裡的案件。

努格拉哈無法確認其他10名印尼船員是否仍在「魯青遠漁901」漁船上。他說:「我們仍在調查雷納爾菲和安德裡。我們要求確認。我不能肯定地答覆,因為這些仍然是指控。我們將首先調查這個問題。稍後我們將根據調查結果繼續跟進。」

他強調,在之前的事件中,印尼政府已經向中國政府發出外交照會,要求徹底調查涉及印尼船員的案件,這些船員遭受了奴役和販賣。

原標題:兩名印尼船員稱在中國漁船上遭受虐待,跳海逃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