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親中智庫涉違國家利益 百萬資金遭凍結(圖)

發表:2020-06-15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親中智庫「中國事務」(China Matters)因為涉及違反澳洲國家利益的遊說活動,澳洲聯邦政府若干部會將凍結相關資助。
圖為澳洲總理莫里森(圖片來源:Alex Ellinghausen-Pool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5日訊】澳洲媒體報導,澳洲親中智庫「中國事務」(China Matters)因為涉及違反澳洲國家利益的遊說活動,澳洲聯邦政府若干部會將凍結相關資助

雪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和墨爾本「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報導,在今年財政年度結束(6月30日)後,澳洲總理及內閣辦公室、國防部和外交部將會停止資助智庫「中國事務」;而澳洲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則表示,雖然本來已同意資助「中國事務」,但他目前正在重新評估。

報導指出,隨著「中國事務」於2018年要求多名國會議員推動澳洲與中共簽訂一帶一路投資計畫備忘錄,再加上「中國事務」的共同創辦人兼總監雅可布森(Linda Jakobson)公開反對「外國影響力透明法」(Foreign Influence Transparency Scheme)立法,澳洲政府於是考慮凍結資助。

報導也指出,「中國事務」曾以研究考察的名義組團,招待多名澳洲國會議員前往中國,並與中國共產黨官員以及與統戰部關係密切的智庫「中國與全球化中心」(Centre for China and Globalisation)主管會面。

報導列出接受招待的議員名單,包括工黨前座議員(frontbenchers)波溫(Chris Bowen)、工黨副主席馬勒斯(Richard Marles)、皮伯塞克(Tanya Plibersek),還有自由黨後座議員(backbenchers)李瑟(Julian Leeser)和歐布萊恩(Ted O’Brien)。

按照澳洲政治傳統,前座議員是指被黨內認定為具有進入內閣能力的議員,也就是黨內的核心成員;而後座議員則是未被黨內列入內閣候選人的議員。

報導提到,「中國事務」獲得的資助當中,有47.76%是來自澳洲政府提供的經費。自2015年以來,「中國事務」接受澳洲國防部、總理及內閣辦公室、外交暨貿易部、司法部,以及工業科學能源暨資源部等部會的資助金額高達澳幣186萬元。

報導還提到,「中國事務」其他經費來源主要來自與中國有龐大業務往來的英澳合資礦業巨擘力拓集團(Rio Tinto),以及以接待中國觀光客為主的星際娛樂集團(Star Entertainment Group)。

責任編輯:岳瑤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