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腦梗塞早期4種表現 3件事預防腦梗(組圖)

發表:2020-06-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突發腦梗塞時,最先受到影響的就是頭部,患者會覺得頭痛突然加重。
突發腦梗塞時,最先受到影響的就是頭部,患者會覺得頭痛突然加重。

腦梗塞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腦中風分成「腦栓塞」和「腦出血」。其中,腦栓塞是因為腦血管阻塞,造成腦細胞死亡的疾病。

因此當人們出現一些早期症狀時,務必要引起注意,不要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別等到釀成無可挽回的大錯時再來後悔莫及,那時一切都晚了。

腦梗塞的早期症狀

腦梗塞一旦病發,會迅速剝奪生命,瞭解腦梗塞的早期症狀,對於預防疾病來說具有重要意義,具體來說有以下幾點:

1、嚴重頭痛

當人們突發腦梗塞時,最先受到影響的就是頭部,患者會覺得頭痛突然加重,那是一種持續性的劇烈疼痛,因為腦部缺血出現梗塞,之後患者還會有明顯的嘔吐等,這都是在提示腦梗塞即將發作。

2、人體睏倦

持續出現嗜睡沒有精神,可能提示著腦部存在血管硬化的情況。
持續出現嗜睡沒有精神,可能提示著腦部存在血管硬化的情況。

當人們持續出現嗜睡沒有精神,可能是腦中樞的一系列異常反應,提示著腦部可能存在著血管硬化的情況,如果患者不加以重視,會導致腦部缺血更加嚴重,出現腦梗塞。

因此當人們頻繁打哈欠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是否是腦梗塞的前期症狀。據臨床觀察發現許多患者在發生腦梗塞的前6天左右,都會有嗜睡的情況,這是一個明顯的早期徵兆。

3、視力障礙

當患者即將發生腦梗塞的時候,會有一個重要的早期症狀,那就是出現視力障礙,看東西的時候會感覺到模糊以及影像不完整,但是這種異常症狀會在一個半小時之後自行消失,之後還會反覆出現,這都是一種腦梗塞的預警信號,患者千萬不要忽略。

4、肢體麻木

除了以上幾點之外,腦梗塞的一大症狀就是患者手腳唇舌出現無力麻木的現象,有些人還會時不時的抽搐,不能控制地流口水等,這都是在提示頸動脈缺血,影響到腦部正常供血。

做好3件事遠離腦梗塞

既然腦梗塞這類疾病如此凶險,人們在日常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具體來說做好以下3件事能夠有效的遠離腦梗塞:

1、戒菸戒酒

菸酒對於健康的威脅是人們熟知的,它對於腦梗塞來說副作用更大,因為菸中的有害物質會讓患者腦部血壓瞬間升高,當血管受到損害,腦梗塞就會出現,酒也不應該多喝,因為酒精會讓腦部血液加速流動,容易腦出血。

2、保持營養均衡 多運動

多運動能有效保護血管,降低血脂。
多運動能有效保護血管,降低血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食清淡對於避免腦梗塞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盡量少吃一些脂肪和熱量較高的食物,在預防腦梗塞方面效果很好,同時每天晚飯之後堅持散步一小時,也能夠有效保護血管,降低血脂對於身體保健來說益處多多。

3、藥物輔助

許多腦梗塞的患者都患有腦部動脈硬化,因此這類特殊人群一定要及時做好藥物輔助,控制動脈硬化的發展進程,及時服用一些溶栓的藥物,尤其是一些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務必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

腦梗塞的症狀有很多,患者可以在平時多加關注,這樣才能夠做好疾病的預防,同時積極做好幾件事,保持膳食均衡,經常運動,戒菸戒酒,注意慢性疾病的控制,這樣對於減少腦梗塞的發作來說效果很好。

除此之外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治療腦梗塞,不要等到疾病發作之後才去治療,才能夠有效提升生命的質量。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