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習近平 徐澤榮:紅二代或發動宮廷政變(視頻)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06-2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津博士紅二代徐澤榮
紅二代、牛津大學政治學博士徐澤榮。(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道)紅二代、牛津大學政治學博士、歷史軍事學者徐澤榮接受香港看中國採訪,表示很多紅二代不滿習近平獨裁,他亦分析紅二代發動「宮廷政變」的幾個關鍵因素。

採訪內容整理如下:

習近平志大才疏德不配位

徐澤榮透露,有人曾問中共黨史專家、原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李鋭,如何評價習近平,李簡單回應一句:「他是一個小學水平。」

對此,徐澤榮說,暫且不談以習的功績是否適合做國家主席,那些習近平宣傳自己的大功、大德、大善是否屬實,外界都在懷疑。

「火山忍耐很久終要爆發了」,徐澤榮說,所以任志強寫文章抨擊習近平,文章言辭相當激烈。而類似評論在紅二代和民間也有很多人議論,他表示,陳平的公開信和任志強這篇文章就是爆發點。

紅二代參照共產黨政變模式

徐澤榮曾在網上看到在美的紅二代人脈要求美國配合推翻習近平。他指,「動用軍隊推翻他(習近平)好像沒有可能,他們採取的手法就是當年勃列日涅夫推翻赫魯曉夫的做法」,這種做法就是開政治局擴大會議等等。

徐澤榮表示,赫魯曉夫在五十年代推翻馬林科夫時是利用了軍隊,朱可夫以軍隊首長的身份命令,用軍機把全蘇各地的中央委員帶到莫斯科開會。這兩次都算是「宮廷政變」,這在國際共產運動中都有先例。

他分析,紅二代想用所謂合法的手段去做,在中國近代史上,遵義會議都是開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擴大到軍團的首長都來,紅二代在模仿這種方式。他表示,雖然習近平提拔了很多將軍,但「志大才疏」的習未必得人心,將軍們是否會服從習,是否在危難時救他還是未知數。

徐澤榮預測中共高層,包括退休副國級以上的人是有某種程度的共識,他們未必會動用軍隊,但只要習下令,他們不執行,都等於動用軍方力量了。他以葉利欽政變為例,當年坦克部隊開到國會外,然後一字排開、炮口對外,部隊不是來攻擊,而是來保衛國會的,上校團長跟葉利欽報告:「我們是來保衛人民政權的」。

徐澤榮分析相信紅二代已經和美國聯繫,並爭取美國的默許或默契,若國內無兵可用,只有靠美國。「如果習近平利用兵變抓這些人(反習紅二代),若失敗,習的下場就很慘」,如果習不發動兵變而被推翻,或者可以謀得一個低層職位,他和家人的人身安全也會受到保障。

「蘇共以前都是這樣做的,馬林科夫當了一個水電站站長,赫魯曉夫被退休」,徐澤榮指,戈爾巴喬夫退下來之後,但他是要改革的人,亞佐夫這個國防部長發動了叫做一個星期的政變,後來交出了政權。

他形容目前中國形勢如同要爆發的火山,習近平用水泥去填,是填不住的。

他指當年蘇共時期,表示以齊奧塞斯庫這種方式下台可先保住性命;赫魯曉夫當時推翻馬林科夫都沒有殺人;勃烈日涅夫推翻赫魯曉夫的時候都沒有殺人;亞佐夫推翻戈爾巴喬夫時都沒殺人;葉利欽指著戈爾巴喬夫叫他交權,雖然態度粗野但都沒有殺人。徐澤榮認為中國大陸的紅二代和一些追求民主的知識份子,在有了共識之後或這樣做。

反習派不滿習近平獨裁

他透露,紅二代對習近平的不滿已經積攢了四、五年,特別是那些去過西方學習、生活過的;不過,未必各個紅二代、知識份子都不滿到要推翻政府,因為很多都是靠政府發的高薪生活,比如廳長每月就有一萬多退休金,大學教授的工資也很高,這些高薪都是用來收買人心的。

徐澤榮認為反習派是不滿習近平的獨裁,因為習近平堵死了改革的路;更重要的是沒有「利益均霑」,即習沒有顧及紅二代,「老營之後」(當年打江山高層的後代)的利益;另外一點是,有些良心尚存的人認為當初父輩革命的初心是「使百姓過好日子」,如今父輩或將成為歷史上的黑幫。

他表示,參照歷史,每次農民起義或貴族發動宮廷政變推翻王朝,都是因為掌權者昏庸無能、橫徵暴斂。東西方都一樣,不過西方慢慢走向民主道路。

西方實行民主之初,是在貴族內部出現「無代表,不納稅(No taxation without representation)」的做法,若國王或政府向貴族納稅,貴族就有監督稅款使用的權利,這個民主萌芽慢慢延伸至普羅大眾。

徐澤榮指,英國的國土面積略大於廣東和海南合在一起的面積,而德國和黑龍江一樣大,法國則和四川一樣大,相對來說都是很小的國家,這些國家之所以強大,因為他們有開明的制度和自由的市場。民主憲政才是令國家走上富強之路的唯一途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