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出局 諾基亞回歸 究竟「鹿」死誰手?(圖)

作者:鄭清 發表:2020-06-23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法部長 巴爾 華為 愛立信 諾基亞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清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週日21日在福克斯新聞臺「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上接受採訪表示,關於參議院最近有人提出一項建議,要求美國政府收購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或芬蘭的諾基亞(Nokia)的少數股權的事。巴爾說,這不是司法部的決定,但他確實認為,西方必須選擇性地投資華為的競爭對手。

華為出局

巴爾表示,「華為獲得了中國政府的幫助和政府資金的全力支持。」中國政府設立了上千億美元的基金來補貼華為,以便他們到世界各國,用低於市場水平30%的價格,來推銷5G網路設施。

然而,華為真正被拒絕還另有原因。早在2011年華為就把其美國東北部的公司總部設在了新澤西州。華為被美國懷疑有中共軍方背景,因此其長期竊密等不道德的商業行為備受質疑。

《華盛頓郵報》披露,中國一些公司欲控制美國智庫,比如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不僅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同時也試圖通過提供資金影響華府智庫的獨立性。

中共在國內控制所有的重要私營企業,在國際上則利用這些被控制的名義上的「私企」進行情報收集。美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說:「華為是蒙上一層電信公司薄薄面紗的共產黨間諜機構,它的監視網路跨越全球,它的客戶是諸如伊朗、敘利亞、朝鮮和古巴這樣的流氓政權。」

愛立信、諾基亞回歸

巴爾表示,愛立信和諾基亞等公司是華為最強大的西方競爭對手,最終,西方必須團結這些公司。他說,「如果這些西方企業,開始領導一部分諸如5G的基本基礎技術,這些技術將成為美國未來商品所使用的平臺,對美國產生巨大的影響力。」

6月2日,加拿大貝爾公司宣布,將與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合作,在加拿大建造貝爾的5G網路。研科(Telus)則宣布,選擇愛立信和諾基亞(Nokia),支持研科的5G網路建設。加拿大最大的無線運營商羅傑斯已和愛立信簽署了5G網合約。

愛立信公司當日發布的一份公告中稱,該公司目前已和全球的通信服務提供商簽訂了93項商業5G協議或合同,其中50項是公開宣布的5G交易。愛立信目前在22個國家和地區擁有40個正在運行的5G網路,這使愛立信市場份額大幅上升。

6月3日,諾基亞總裁弗德瑞克‧吉倫(Federico Guillen)表示,諾基亞已取得42筆5G商用合約,領先華為的40筆訂單,其中不少公司是由於擔心中國設備的資安問題,轉而與諾基亞合作。

此前,巴爾應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Center for Strategic&International Studies)邀請,參加的「中國行動計畫會議」(China Initiative Conference)演講中提到,5G是一項基礎設施業務。它依賴於無線接入網、無線區域網和各種設備。美國沒有設備供應商。華為的主要競爭對手芬蘭的諾基亞公司市場份額17%,及瑞典愛立信公司佔14%市場份額。

巴爾說,「我們一直是世界科技的領導者。在過去的十年時間裏,很明顯的,中國一直致力於取代我們,這是對美國的根本挑戰。」他指出,當前中共正利用疫情,積極擴大影響力。因此,保護美國的科技領導地位,挫敗他們的間諜活動相當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