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出局 诺基亚回归 究竟“鹿”死谁手?(图)

作者:郑清 发表:2020-06-23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法部长 巴尔 华为 爱立信 诺基亚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周日21日在福克斯新闻台“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上接受采访表示,关于参议院最近有人提出一项建议,要求美国政府收购瑞典的爱立信(Ericsson)或芬兰的诺基亚(Nokia)的少数股权的事。巴尔说,这不是司法部的决定,但他确实认为,西方必须选择性地投资华为的竞争对手。

华为出局

巴尔表示,“华为获得了中国政府的帮助和政府资金的全力支持。”中国政府设立了上千亿美元的基金来补贴华为,以便他们到世界各国,用低于市场水平30%的价格,来推销5G网络设施。

然而,华为真正被拒绝还另有原因。早在2011年华为就把其美国东北部的公司总部设在了新泽西州。华为被美国怀疑有中共军方背景,因此其长期窃密等不道德的商业行为备受质疑。

《华盛顿邮报》披露,中国一些公司欲控制美国智库,比如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不仅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同时也试图通过提供资金影响华府智库的独立性。

中共在国内控制所有的重要私营企业,在国际上则利用这些被控制的名义上的“私企”进行情报收集。美国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说:“华为是蒙上一层电信公司薄薄面纱的共产党间谍机构,它的监视网络跨越全球,它的客户是诸如伊朗、叙利亚、朝鲜和古巴这样的流氓政权。”

爱立信、诺基亚回归

巴尔表示,爱立信和诺基亚等公司是华为最强大的西方竞争对手,最终,西方必须团结这些公司。他说,“如果这些西方企业,开始领导一部分诸如5G的基本基础技术,这些技术将成为美国未来商品所使用的平台,对美国产生巨大的影响力。”

6月2日,加拿大贝尔公司宣布,将与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合作,在加拿大建造贝尔的5G网络。研科(Telus)则宣布,选择爱立信和诺基亚(Nokia),支持研科的5G网络建设。加拿大最大的无线运营商罗杰斯已和爱立信签署了5G网合约。

爱立信公司当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称,该公司目前已和全球的通信服务提供商签订了93项商业5G协议或合同,其中50项是公开宣布的5G交易。爱立信目前在2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个正在运行的5G网络,这使爱立信市场份额大幅上升。

6月3日,诺基亚总裁弗德瑞克‧吉伦(Federico Guillen)表示,诺基亚已取得42笔5G商用合约,领先华为的40笔订单,其中不少公司是由于担心中国设备的资安问题,转而与诺基亚合作。

此前,巴尔应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Center for Strategic&International Studies)邀请,参加的“中国行动计划会议”(China Initiative Conference)演讲中提到,5G是一项基础设施业务。它依赖于无线接入网、无线局域网和各种设备。美国没有设备供应商。华为的主要竞争对手芬兰的诺基亚公司市场份额17%,及瑞典爱立信公司占14%市场份额。

巴尔说,“我们一直是世界科技的领导者。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很明显的,中国一直致力于取代我们,这是对美国的根本挑战。”他指出,当前中共正利用疫情,积极扩大影响力。因此,保护美国的科技领导地位,挫败他们的间谍活动相当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