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之聲 酈英傑:全球衛生組織若不納入台灣 難成功(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4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美日澳24日舉行主題為防範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線上工作坊,並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1)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2)致閉幕詞。
台美日澳24日舉行主題為防範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線上工作坊,並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1)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2)致閉幕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灣、美國、日本、澳洲今日舉行主題為防範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線上工作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全球性的衛生組織如果不納入台灣,將難以成功。

相關新聞如下:
臺灣科技超前部署 6大防疫成果領先全球
民調:87%臺灣人肯定政府抗疫 全球第二
抗疫有成 臺美洽簽FTA機率增高 吸引跨國企業來臺布局
土媒譴責北京恫嚇港臺 籲政府加強與臺灣關係
大陸製口罩防疫堪慮 菲國台商進口機具自產

中央社報導,外交部24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稍早跟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以及澳洲駐台辦事處舉行主題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範第二波」的GCTF線上工作坊,有來自印太地區的16個國家、逾70名公衛領域官員,以及學者專家線上參與。

外交部說道,台灣方面是由疾管署長周志浩與國立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共同主持活動,並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以及澳洲駐台辦事處副代表莫蘇善(Susan Moore)致開幕詞,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是致閉幕詞。

吳釗燮致詞時表示,台灣、美國、日本已經與澳洲、瑞典等國家合作,在GCTF的架構下舉行共23場的國際研習營,GCTF秘書處6月初亦成立,台灣有能力針對全球所關切的議題做出更多貢獻。

吳釗燮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印證了疾病無國界,在各國逐步放寬各項防疫相關管制,並且重振經濟之際,都在關切應如何避免引發新一波疫情,這個問題需要全球共商對策。

酈英傑致詞時表示,台灣在公衛領域具備出色專業知識及能力,各界都看見了「台灣模式」防疫表現亮眼。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凸顯,全球性的衛生組織如果不納入所有利害相關方,尤其是像台灣如此具備專才又願意慷慨地馳援的夥伴,這樣的組織會難以成功的。

此外,法廣日前報導,酈英傑6月1日於台灣外交部舉行的GCTF成立五周年記者會上致詞說道,GCTF的成立宗旨很簡單,就是台灣外交部近期時常提到的「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至於美國是一直以來都在努力爭取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與論壇的機會,但同時亦認為,台灣跟世界交流、分享知識,「不應由國際組織領導階層任意決定」,因這樣的風險太大,所需要解決的問題也太過複雜。

酈英傑表示,全球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是見真章的時刻,台灣在控制武肺疫情方面,在全球表現是最優秀的,各國都爭相學習的「台灣模式」,但由於北京施壓,台灣今年仍是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酈英傑強調,此刻各界更應該感謝有GCTF這樣「不受政治干預」的平台;他也期待能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朋友繼續努力,以讓各國了解台灣是可靠的夥伴,是民主典範、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酈英傑也表示很高興有更多國家站出來,共同舉辦GCTF活動。

美國與台灣於2015年成立GCTF,日本自去年加入成為共同主辦的第三方;自去年起,GCTF每一年還有第四方夥伴輪流加入了共同主辦,去年是瑞典、澳洲,今年則是荷蘭。

2020年是GCTF成立5週年,外交部日前已宣布,在北美司設立GCTF專責小組來作為秘書處,同時建立GCTF校友網路。台灣、美國及日本也發布聯合聲明,將共同擴大GCTF規模與合作領域,以納入更多理念相近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