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李眉蓁?藍營推賣菜郎之女 曾登上中國官媒(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5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24日截止,國民黨徵召的參選人市議員李眉蓁(左4)在上午完成了登記,她表示將帶職參選,適逢議會開議期間亦不會請假,希望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其團隊為她輔選。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24日截止,國民黨參選人市議員李眉蓁(左4)上午完成了登記,她表示將帶職參選,適逢議會開議期間亦不會請假,希望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其團隊為她輔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高雄市民以93萬多票罷免後,高雄即將舉行市長補選,民進黨也派出了最強候選人、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加入選戰,國民黨卻走偏峰,先前熱傳的黨內大人物不只通通缺席,還推出曾經登上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網、號稱史上最年輕候選人、47歲的左營楠梓區市議員李眉蓁來參選。但最初在韓粉們的心目中,由韓國瑜任命、曾表態參選的前民政局長曹桓榮,才是新高雄市長。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高市補選提名 陳其邁盼貢獻故鄉 藍營盼速提人選
國民黨推黑馬選高雄市長?陳其邁定18日後拼補選
毫無懸念就是陳其邁 蔡英文:「最強戰將」一定要贏
藍營史上最年輕的候選人 李眉蓁角逐高雄市長信心滿滿
高雄市長補選 藍綠白三腳督交戰

台灣《蘋果新聞網》報導,國民黨早先曾經傳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主席江啟臣,以及前主席朱立倫等大老可能會空降,但又傳出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藍白合作」,後續則表示會考慮逾10名高雄市議員、立委及前立委等當地人士,但近日的熱門人選,包括了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陳美雅、黃紹庭及不分區立委吳怡玎最後全部落選,由李眉蓁出線。

「誰是李眉蓁?」消息一傳出,不少台灣網民都紛紛提出此問題,其實,李眉蓁擁有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學位,她於2006年因高雄前議長朱安雄行賄議員案遭到定罪後,以親民黨成員身份參選卻落敗,2010年改以國民黨身份,當選了左營楠梓區市議員,且接連三屆當選。同時李眉蓁亦曾擔任國民黨高市黨部副主委與國民黨高市青工總會總會長。

雖然李眉蓁問政的新聞不多,但她卻在2013年3月登上了中國官媒「人民網」的台灣頻道。

人民網2013年3月28日引述了《中國時報》報道,稱高雄市議會最年輕的女議員李眉蓁29日將披上嫁紗,准夫婿是高雄楊姓珠寶負責人。報道內容描述二人是在縣市合併後的第一屆市議員選舉過程,經過友人介紹,楊擔任李競選副執行長,並於相處後互有好感,但直至再度相遇才擦出愛情火花,後來決定攜手共度人生。

報道中亦稱,這場地方政壇喜事因郎才女貌備受矚目外,另一個焦點是楊姓珠寶商特別為身高176公分的李眉蓁定制了中東皇室與好萊塢明星的最愛、世界頂級的Elie saab手工婚紗。有婚紗業者表示,奢華的Elie saab禮服不論材質、版型設計都強調女性柔美的曲線,特點在於進口蕾絲緹花織物、拼花華麗及簍空的特性,營造出不同層次之質感。

國民黨決定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李眉蓁24日上午由黨籍市議員等人陪同前往高雄市選委會完成登記。
國民黨決定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李眉蓁24日上午由黨籍市議員等人陪同前往高雄市選委會完成登記。(圖片來源:中央社)

與此同時,李眉蓁與韓國瑜日後是否會有互動亦備受關注。因為李眉蓁的父親、前市議員李榮宗跟被以近94萬高票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交情匪淺,因早在李榮宗擔任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時,已經與身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的韓國瑜十分熟捻。李榮宗亦曾安排韓國瑜在參選期間,展現夜宿果菜市場的一幕,為其打造庶民形象。

韓國瑜遭到罷免後,韓粉對於「高雄新市長」卻十分有想法,例如韓粉「一柱擎天姐」早在20日就已前往高雄市選委會領取表格,接下來則是要籌備選舉保證金,強調是認真參選,絕非只是在炒話題。韓粉臉書專頁「百萬庶民紅衫軍-韓國瑜市長後援會」在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日前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由韓國瑜任命、18日赴市選委會領表,表態參選的前民政局長曹桓榮,得票遙遙領先。他,才是韓粉心目中的新市長。

只是,在國民黨推出了李眉蓁投入市長補選後,該粉絲專頁上也已經出現支持李眉蓁的聲浪,有韓粉留言表示,「100%全力支持果菜市場之女『李眉蓁』。」、「『蓁』愛高雄」,但早前也已經有韓粉留言說:「別選了啦,選不過民進黨啦!」

此外,《自由時報》今報導,針對國民黨徵召黨籍市議員李眉蓁,以及民眾黨徵召親民黨籍市議員吳益政角逐補選,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昨天召開民調發布記者會,並於會上表示,若帶職參選,有76.9%的民眾支持應該先辭職並繳回選舉補助款,只有14.5%的民眾不支持。

徐永明批評,前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的主因就是帶職參選,如今又出現兩位市議員參選,「難道罷韓是白罷的嗎?」

徐永明也表示,時代力量有條件支持陳其邁,同時也樂見陳其邁已先辭去行政院副院長一職投入參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