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傷亡數字曝光?中共紅二代爆料後秒刪文(組圖)

發表:2020-06-25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邊界
2020年6月17日印度邊境安全部隊(BSF)士兵在一條通往中國的高速公路駐足。示意圖。(圖片來源: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中印邊界爆發流血衝突,印方稱有20名士兵陣亡,中方則一直避談傷亡人數。 24日,中共紅二代蔡小心在微博爆料,指中方有兩名士兵在衝突中被刺中要害身亡,還說印度不隻死了20人。

中共軍方開國少將蔡長元之子蔡小心在微博就中印衝突寫道:「我們的因為保家衛國而受傷的5位英雄裡兩位因匕首刺要害,轉成重傷搶救8天,前天搶救無效走了。」暗示中印6月15日在加爾萬河谷(Galwan Valley)衝突中,中共軍方5人受傷,其中2人於6月22日傷重不治。

蔡小心 中印邊界
6月24日蔡小心在微博爆料中印冲突中方士兵死亡2人。(微博@蔡小心)(圖片來源:微博/蔡小心)

他還透露,印方聲稱20名印軍陣亡,但實際人數共有47人。

蔡小心說:「有個別媒體人為了流量,在第一天當時沒有犧牲的情況下就大面積散佈有傷『亡』了,然後被罵慘了,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就隻子不提『亡』,但今天就急不可耐馬上暗示有『亡』了又不說多少位!這個做法是有問題!至少是對軍隊的感情不深!昨天(23日)驚聞噩耗時我本來不想發這條,但我認為讀者們不能被個別媒體人誤導下去,個別媒體人實在過了,我快控制不住抽人的衝動了。」

對於發表相關消息的「蔡小心」身分,有網友說,「他老爹是鐵原阻擊戰63軍傅崇碧的麾下大將」、「好像是開國少將蔡長元之子」「前幾天已經間接證實5人受傷,蔡是體制內的人,具有一定權威性的,直升機直接運到後方醫院的。」

不過,蔡小心在發布該微博後不久,就將其刪除,原因不明。

在6月16日曾有印度媒體最先報導,中印軍方在克什米爾拉達克(Ladakh)的爭議地區發生小型衝突,期間有3名印度官兵遭投擲石塊喪生。

隨後《環球時報》記者王雯雯便在推特發文稱,「衝突造成解放軍5死11傷」;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指,據他了解,中共士兵有人員傷亡。

但詭異的是,當《環時》官方發推文稱《環時》官方報導從未報導過中方確切傷亡情況後,王雯雯改口表示,針對中印衝突,她引用的是印方說法;胡錫進則稱,中方沒有公佈死傷數字「是一種善意」。

截止6月24日,中國外交部都拒絕透露中方士兵死傷的人數。但印度媒體有不斷披露雙方衝突的傷亡情況,印方曾透露,印度士兵至少20名喪命;中方士兵有43人死亡。

但對此,中方極力反駁,稱這是造謠;中國國防部更於6月24日再次指責中印衝突責任完全在印度;而印方則指,雙方本月6日達成緩和局勢和邊界對峙降溫的共識,但中方卻試圖單方面改變原有實際控制線,導致暴力對峙。印方還指控中共士兵在衝突中用「狼牙棒」攻擊印軍。

很明顯在此次流血衝突一事上,雙方各執一詞。

值得一提的是,據「多維新聞」24日報導,印方正沿著3488公里的實際控制線(LAC)部署部隊,避免中共軍方跨越邊境侵入印度。結果最新衛星圖顯示,中共軍隊在西藏林芝米林機場開始修建可供軍機使用的相關設施,並在機場附近修建防空導彈陣地,同時,中共還在新疆塔什庫爾幹帕米爾機場有全面擴建的動作。

據瞭解,中國邊境地區機場較少,而塔什庫爾幹帕米爾機場是新疆第一個高高原機場。塔什庫爾幹帕米爾機場位於斯利那加、阿萬提普爾和列城(印度控制)半徑450公里的範圍內,中共軍方可能在塔什庫爾幹帕米爾機場部署殲-16戰機以求控制週邊地區。

當前中印邊境對峙在經過幾輪談判後,局勢似乎仍處於緊張狀態。

印方除在邊境佈署重兵,還向俄羅斯購買戰機充實軍力以抗衡中共軍隊,並且還準許邊境部隊可對中共軍隊開火;中方則除了大張旗鼓擴建機場,還在西藏地區進行演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