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台商返台確診 同機10人列接觸者(圖)

發表:2020-06-26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中心
台灣中央社流行病疫情指揮中心人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臺灣再新增1例境外移入確診,為一名自瓜地馬拉返臺的60多歲男子,目前全臺累計447例。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臺灣新增1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為60多歲男性,於今年4月初赴瓜地馬拉從事商務活動,6月1日出現咳嗽、呼吸喘及骨頭酸等症狀,曾在當地就診檢驗兩次皆為陰性反應。

6月23日,該男子呼吸喘的症狀加劇,6月24日返臺入境時主動通報,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於25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台商入境後即送往檢疫所及醫院隔離,未與臺灣親友接觸,並已將其乘坐航班的前後兩排旅客共10人列為居家隔離接觸者。

針對前一天確診的日本籍女性,莊人祥說,原公布有125名與其接觸者須進行居家隔離,經清查後發現有2名接觸者自今年初就已不在臺灣,因此,目前密切接觸者為123人,需進行居家隔離,昨日至今已採檢116人,已完成44人檢驗呈現陰性,其餘72人若有採檢呈陽性者,會再有後續隔離採檢安排。另7人目前還聯絡不到,已請相關單位協助。

指揮中心也表示,日方已提供該名女學生相關檢驗數據,Ct值在37到38間,在臺灣低於35才判為陽性,女學生檢驗數值在臺灣會被認為是弱陽性。當數值大於32就養不出病毒,該女又無症狀,很難得知到底多久前被感染。

據報導稱,外傳該名日本女子疑似在臺灣感染,並在高雄就學,高市府接獲通知後立即啟動疫調、接觸者匡列及環境清消等措施,並安排在高雄與其接觸者做採檢。

目前高雄市與其密切接觸者87人,已開始執行居家隔離,另匡列自主健康管理15人,監控期至7月4日止。

衛生局說,至25日下午已完成全數87人採檢,其中76人檢驗結果呈陰性,其餘11人檢驗報告尚未出爐;另未居住高雄的36人,則由各地方政府聯繫採檢及後續居家隔離。

高市府防疫團隊當日也召開一級開設臨時應變會議,代理市長楊明州提醒,雖已放寬社區防疫措施,仍請民眾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衛生習慣,外出活動維持社交距離。

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臺累計447例確診,分別為356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