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式文革?燒古蹟砸雕像侮耶穌 川普強硬說不(圖)

發表:2020-06-26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激進份子打砸燒,燬了許多雕像和紀念建築物,上演了酷似中共發起的文革運動,更揚言要摧毀林肯總統、甚至耶穌基督的雕像和紀念碑。對此,川普(特朗普)總統誓言絕不容許那種情況發生。
披著正義的名義進行的黑人運動漸漸露出了其企圖摧毀所有文明秩序的目的。圖爲6月22日,一群示威者企圖破壞坐落於白宮附近拉斐特廣場上的美國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的雕像。(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的激進份子在最初只是針對美國內戰期間南方聯盟人物的紀念建築物進行拆除、打砸和破壞之後,現在揚言要摧毀美國歷史上著名的林肯(Lincoln)等前總統、有爭議的歷史人物,甚至是耶穌基督的雕像和紀念碑。對此,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三(6月24日)誓言絕不容許那種情況發生。

現在美國正上演的這一場動亂的無理智的運動酷似上世紀70年代中共發起的「文化大革命」,雖然目前造成的災難遠不能和中共的文革相比,但沒有經歷過文革的美國人、西方世界的人以及年輕的中國人從中可以看到文革的瘋狂與驚人的破壞力。

觸目驚心的黑人革命運動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非洲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上個月在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制服其過程中的不幸離世引發了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很快和平的抗議示威活動在源自斯大林的安提法(Antifa)等組織的推動下變成了伴隨著搶劫、縱火、殺人的暴力騷亂。美國極左翼的激進民主黨人、左派媒體等等極力為失控的暴力運動辯護並反而提出要解散警察部門或是切斷警察經費以示支持。

與此同時,「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組織接管並劫持了原本的抗議示威活動,並在左派、自由派、社會主義者、無政府主義者等的縱容下使抗議活動變成了與弗洛伊德之死毫無關係的黑人革命運動,並開始瘋狂的打砸、燒燬歷史遺蹟和紀念物。

他們最初攻擊的目標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南方聯盟的士兵和將軍的雕像,但很快破壞蔓延到那個歷史時期以外的幾乎所有古蹟和紀念建築物。

據《俄勒岡人報》報導,示威者6月14日晚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東北部的傑斐遜高中,推倒了美國第3任總統托馬斯•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的雕像。托馬斯·傑斐遜是著名的《獨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6月18日,波特蘭的示威者又推翻了前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的雕像。喬治·華盛頓是美國首任總統,主張國家獨立,反對殖民統治。華盛頓與傑斐遜同為美國的開國元勛。

6月19日,舊金山的抗議者污損並推翻了前總統尤利西斯·S·格蘭特(Ulysses S.Grant)的雕像,後者在南北戰爭期間領導了北方聯邦軍,是贏得美國內戰、解放黑奴的功勛將領。然而,即便如此,他的紀念雕像也被「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推翻了。

6月22日,白宮附近的聖約翰教堂遭到了被部分燒毀之後的另一起有針對性的破壞。而此前,林肯紀念堂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館也遭到攻擊。

一些暴徒還發誓本週要拆除位於國會山屬於聯邦公園財產的林肯公園內的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總統的雕像。林肯在總統任期內廢除了奴隸制,解放了所有奴隸,並維護了聯邦的完整以及推動了美國經濟的現代化,是美國學界和公眾公認的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僅僅是普羅大衆的歷史人物已經不能滿足那些推動黑人革命運動的各方勢力的胃口了,他們把目光投向了神在人世間的象徵。

自由激進主義者肖恩·金(Shaun King)週一(6月22日)發表推文說:「他們聲稱是耶穌的歐洲白人的雕像也應該被推倒。」他叫囂道,「是的,我認為他們聲稱是耶穌的那些歐洲白人面孔的雕像也應該倒下。它們是白人至上的一種形式,一直都是。」

至此,以爭取平等和黑人權益、反對種族歧視為藉口的運動已經變成了推翻一切、摧毀所有美國制度、歷史和文化的革命運動。

川普誓言絕不姑息妄圖摧毀美國文化歷史的暴力犯罪

川普總統週三(6月24日)早些時候承諾要在本週結束前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以保護公共雕像和聯邦紀念碑。他說,任何延續的紀念建築物被推倒的事都「不會再發生」。

「他們(暴力示威者)在盯著耶穌基督,在盯著喬治·華盛頓,在盯著亞伯拉罕·林肯,在盯著托馬斯·傑斐遜,」川普總統在白宮玫瑰園與波蘭總統安德烈·杜達(Andrzej Duda)會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摧毀雕像、文化)不會發生。」

消息人士週四(6月25日)告訴《福克斯新聞》,川普總統的行政命令文本仍在敲定中。但是總統在本週早些時候的一條推文中說,污損、破壞或摧毀聯邦紀念碑和雕像的人應被「最高判處十年徒刑」。

目前尚不清楚行政命令是否會更進一步,但總統週二(6月23日)表示,它將「以一種更加統一的方式加強現有的力量」。

「我已授權聯邦政府逮捕破壞或摧毀任何在美國的紀念碑、雕像或其它此類聯邦財產的任何人,並根據《退伍軍人紀念館保全法》或其它相關法律,判處其最高10年徒刑。」川普週二發表推文說。

總統補充說:「該行動將立即生效,但也可用於追溯已經造成的毀壞或破壞。」

「沒有例外!」

週一(6月22日),川普總統已用實際行動表明瞭自己的態度。當天有示威者試圖拆除坐落在白宮附近的華盛頓拉斐特廣場上的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的雕像,川普下令逮捕了那些破壞紀念建築物的激進份子,並保護了雕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