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軍人將成最強的後盾 蔡英文宣示推動三項改革(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9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9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前往忠愛營區出席後備指揮部支援口罩增產有功人員的表揚典禮,並與口罩增產有功人員合影留念。
29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前往忠愛營區出席後備指揮部支援口罩增產有功人員的表揚典禮,並與口罩增產有功人員合影留念。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頒發「防疫英雄獎章」給予協助增產口罩官兵及後備人員。蔡英文也宣示將推動三項後備改革,包括了建立常後制度、後備動員合一,以及跨部會制度,以讓後備成為常備部隊守護國家最重要的後盾,同時要讓這面盾越來越堅強。

相關新聞如下:
臺灣科技超前部署 6大防疫成果領先全球
民調:87%臺灣人肯定政府抗疫 全球第二
抗疫有成 臺美洽簽FTA機率增高 吸引跨國企業來臺布局
臺灣為何能成功防疫武漢病毒
第一波開放境外生來臺灣 慶幸可以畢業直呼謝謝臺灣

總統蔡英文29日下午前往後備指揮部頒發「防疫英雄獎章」,圖為蔡英文向口罩增產有功人員比讚致意。
總統蔡英文29日下午前往後備指揮部頒發「防疫英雄獎章」,圖為蔡英文向口罩增產有功人員比讚致意。

中央社報導,當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時,台灣的防疫經驗獲得了世界認同,國軍在這次防疫扮演著重要角色,包括後備指揮部派遣官兵、後備人員協助增產口罩,以及軍醫、化學兵投入防疫消毒等任務。

總統蔡英文29日下午前往後備指揮部頒發「防疫英雄獎章」,蔡英文致詞表示,今日是防疫英雄獎章的頒贈典禮,亦是各位光榮的時刻,她身為三軍統帥,很高興來到此當面向口罩國家隊的所有後備英雄表達祝賀、感謝。自疫情發生後就迅速蔓延全球,口罩的足夠不只是防止疫情擴散關鍵,亦是讓人民安心的物資,所以後備指揮部第一時間就協調各地輔導幹部與現役官兵,投入口罩的製作。

蔡英文說,她在2月5日前往了解口罩製作時,看見後備幹部穿上了防護衣工作,動員相當迅速,因為有大家忍受機器噪音、口罩悶熱及晝夜顛倒的輪班,才能讓產線得以24小時運作,不只讓口罩日產能從180萬片提升至2000萬片以上,口罩的原料產能也大量提升,她在這裡要代表所有國人同胞,再一次向防疫英雄說:「謝謝大家,辛苦了」。

29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出席後備指揮部支援口罩增產有功人員表揚典禮,並頒發獎狀給口罩增產有功人員。
29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出席後備指揮部支援口罩增產有功人員表揚典禮,並頒發獎狀給口罩增產有功人員。

29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在忠愛營區出席後備指揮部支援口罩增產有功人員表揚典禮,典禮上有功人員獲頒「防疫英雄紀念章」。
29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在忠愛營區出席後備指揮部支援口罩增產有功人員表揚典禮,典禮上有功人員獲頒「防疫英雄紀念章」。

蔡英文表示,今天不只是表揚防疫英雄的日子,同時是歷史性的日子,因為她在總統就職演說時宣示要推動後備動員制度改革,今日更要讓後備英雄知道,未來的後備動員制度將會在三項改革下越來越好。

蔡英文說,第一是要建立常後制度,讓後備軍力與各軍種兵科的常備部隊,成為互相認同、共同努力的一家人,並且要將後備分成三類,成為具有與常備部隊同樣戰力的後輩戰士,未來也將會擁有同樣武器裝備,以達到戰時迅速動員並與部隊共同作戰;第二類,具有能夠支援常備部隊作戰的後備戰力,可在戰時擔任運補、修護及保護作戰關鍵基礎設施任務;最後還有在後方擔任城鎮防護的後備單位。

第二則是要建立後備動員合一制度,由於後備人力與戰略物資動員是防衛的重要核心,為了達到重層嚇阻的目標,將要擴大後備動員任務,不只在基層野戰單位就要培養出默契,在政策上更是要有全盤規劃與真正的落實。

第三是要建立跨部會合作制度,因後備動員是全民國防核心,並透過跨部會合作能夠有效因應天災人禍,並在戰時達成鞏固士氣,在透過跨部會動員時,來精進協調整合,並有效落實平時與戰時應變所需要的人力、物力。

蔡英文強調,在上述三大原則之下,國防部一定會迅速規劃,以讓後備更加閃亮、照亮國防戰力,由於在場都是後備骨幹,希望未來共同努力、推動改革,讓後備軍人能成為最強的後盾。

後備指揮部送蔡英文總統迷彩立體口罩,肯定總統帶領國人防疫有成。
後備指揮部送蔡英文總統迷彩立體口罩,肯定總統帶領國人防疫有成。(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對此,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武立文少將表示,從2月3日起,累計動員後備輔導幹部約達1萬3000人次、現役官兵約達5萬7000人次,合計約達7萬人次,且自5月31日退場,總共執行119個工作天,圓滿達成了口罩增產任務。

武立文表示,今天一共頒發了4011個防疫英雄獎章,包含2752名軍人、1259名後備人員;此外,還頒發總統感謝狀給1259名後備人員。

ETtoday新聞雲報導,自中央在年初針對口罩大廠啟動徵收口罩之後,彰化華新醫材與中衛將所有人力投入國家口罩隊中,如今6月30日解封日將來到,中央今日召集了相關人等前往經濟部開會,經過跨部會討論後,目前已確認口罩工廠將繼續被徵用到7月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