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放風絕望信息?罕見提「六大準備」(圖)

發表:2020-07-05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日,中共黨媒罕見刊文稱,要做好應對外部環境惡化的六大準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7月3日,中共黨媒罕見刊文稱,要做好應對外部環境惡化的六大準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這兩年中美關係全面惡化,尤其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遭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圍剿,未來美國將會祭出多項制裁措施回擊中共。中共黨媒日前刊文稱,中國應至少要做好六大方面的準備。

7月3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刊文,標題是「中聯部原副部長周力:積極主動做好應對外部環境惡化的六大準備」。

文章中列出的六大準備內容包括,要做好應對外部需求萎縮、產業鏈和供應鏈斷裂的準備;要做好新冠病毒疫情常態化、病毒與人類長期共存的準備;要做好擺脫美元霸權、逐步實現人民幣與美元脫鉤的準備;要做好全球性糧食危機爆發的準備;要做好國際反恐勢力回潮的準備。

文章強調,中國面對的困難和挑戰將是空前複雜、空前嚴峻的,「當前尤要防範美對我追責索賠的風險。」

不過,周力提到的六大準備,都是大難題,非短期能完成,有些早已討論多年。比如加速推進人民幣國際化,意味著中國要有更龐大的對外直接投資,對資本項目管制要更開放,但這些可能加劇對中國政治安全的風險。另外與美國全面「脫鉤」,對於依然仰賴國外技術和資本的中國來說,是難以承受之重,也很難做到產業升級、打造自身成為區域產業鏈中心。

據公開資料顯示,周力出生於1955年6月,是一名職業外交官,2007年2月,任中國駐烏克蘭大使。2010年5月,任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2013年5月至2016年7月,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

有網友將這六大準備,用通俗語言解釋如下:中美將全面對抗,且會升級(難免一戰?);將失去外部輸血(包括資金、技術、原材料);抗疫模式長期化;紅綠紙脫鉤;飢荒;以反恐為名的迫害將長期化、普及化。

有網友解讀:「好像這個‘中美關係惡化, 要準備過苦日子’的調子已經是中國高層的共識了, 環球時報已經把這個發到了今日頭條上, 公開了, 在給全國打預防針, 吹風。」

也有網友點出:「周力要防止國際反恐勢力回潮。他是不是把自己和中共放在恐怖份子一邊了。自己給自己定了性,說了大實話。」

有網友評論稱;「自97後,香港為人民幣國際化做了多少功夫,現在一個國安法將香港打死,香港已失去了國際地位,如今你強國還想要人民幣國際化,做夢吧。」

「立刻同辛巴威,讚比亞,敘利亞等強國加快建立本幣結算機制。」

「從中共近幾年的作為來看,中共正在法西斯獨裁的末路上狂奔。不要以為全世界都是傻子。」

還有網友直言,「只希望加速師(習近平)快點。」加速中共滅亡。

事實上,美國經過武漢肺炎這場疫情的襲擊,已經看清中共極權體制對美國以及全世界的危害。加之在香港強施國安法,公開違反國際協議,撕毀承諾,這讓國際社會無法接受,中共也因此遭到全世界的強烈反對和圍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北京恫嚇香港民眾的言論與思想自由,顯示中國共產黨最害怕的是自己的人民。中國共產黨給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帶來的挑戰,這不僅是美中之間的對峙,是「自由社會與專制獨裁之間的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