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世界人均壽命高10歲 德國人7習慣學起來(組圖)

發表:2020-07-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人壽命長,與7個好習慣有關。
德國人壽命長,與7個好習慣有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世界衛生統計報告》顯示,全球平均預期壽命為71歲,中國的平均預期壽命為76歲,而德國的平均預期壽命為81歲,也就是說,德國的平均預期壽命比全球平均預期壽命高出10年。

德國人壽命更長,這是甚麼原因呢?原來與以下7個習慣有關,一起來看看!

7個習慣讓德國人壽命更長

1、愛大蒜

眾所周知,大蒜是一種藥食兩用的寳貝,被稱為「健康保護者」,含有400多種對健康有益的物質。研究表明,大蒜的營養價值高於人參,因此,有「吃大蒜比人參更好」的說法。

在德國,幾乎每個人都喜歡大蒜,很多人甚至每天吃三餐大蒜,根據統計,德國人每年食用大蒜超過8000噸。世界上最古老的「大蒜節」和第一個「大蒜研究所」就誕生於德國。

2、愛喝牛奶

德國人每年喝約85公斤的牛奶,可說是世界上喝最多牛奶的國家。

研究發現,「缺鈣」是老年人長壽的隱患,許多中老年人有骨質疏鬆症的問題,而攝入鈣的最好方法就是每天堅持喝一杯牛奶。鈣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幫助骨骼和降低血壓,從而保護人們的心血管功能,減少老年人中風和心肌梗塞的風險。

3、每個星期五吃

每個星期五吃魚的習慣是德國人健康長壽的法寳之一。
每個星期五吃魚的習慣是德國人健康長壽的法寳之一。

德國人星期五都以魚類為主食,按照德國的信仰,星期五「強制性」吃魚已經成為一種全國性的飲食習慣。

研究指出,魚類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此種物質可以使血細胞中的端粒變長,而端粒越長越有助於長壽。研究還發現,每週吃一次魚有助於降低心力衰竭的風險,且可以將老年人的心臟病死亡率降低44%。因此,每個星期五吃魚的習慣是德國人健康長壽的法寳之一。

4、運動 步行是傳統愛好

德國人是個熱愛運動的民族,他們讓孩子從小就養成運動的習慣,即使在下雪的冬天,德國父母也不會整天把孩子留在家中。對於老年人而言,步行可說是他們的傳統愛好,尤其在每個星期日的午餐後,也是德國老年人的「步行日」。

運動的範圍很廣,可以是散步、慢跑、跳舞、種花和種草的園藝活動,或爬樓梯、爬山等。運動可以加快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出體內毒素,增強抵抗力等。每天從事半小時的運動就可以達到延長壽命的目的。

5、積極的態度 健康的心態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心態決定健康。德國人並沒有在食物、衣服、住房等方面進行比較或炫耀,他們思想開放,擁有樂觀、健康的心態,從而減輕各方面的壓力,這對健康和長壽非常有助益。

這是因為壓力和過早老化密切相關,並且壓力也可能會導致身心過度磨損。

6、關注生活質量

德國人願意花費數千歐元來維護自己的花園,而不是購買Burberry外套。
德國人願意花費數千歐元來維護自己的花園,而不是購買Burberry外套。(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儘管德國人可以製造出世界頂級的汽車,但他們並不愛好虛榮。他們更願意將錢花費在優質生活上。例如,他們將花費200歐元購買一個熱水瓶,而不是Gucci錢包;他們將花費500歐元購買廚房用具,而不是LV袋;他們將花費數千歐元來維護自己的花園,而不是購買Burberry外套。

正是對生活質量的追求使德國人變得更健康,更長壽。

7、不在休息日加班

對於德國人而言,休息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德國人很重視休閒生活,休息日沒有加班。如果沒有緊迫感,在工作日及週末和節假日的晚上7點以後不打電話給其他人的家。很少有人在週末工作,而利用週末和客戶打交道的可能性更低。

這種習慣也是德國人長壽的法寳,因為疲勞確實是健康的第一殺手。我們經常看到「勞累過度和死亡」的消息,而「勞累過度」實際上是長期的勞累過度,會因心力衰竭、腎功能衰竭、心肌梗塞、腦出血等而引起猝死。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