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金字塔不在埃及 而是在印尼?(圖)

發表:2020-07-0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團隊指出,這座遺跡實際上是金字塔建築,而且有上萬年的歷史。(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團隊指出,這座遺跡實際上是金字塔建築,而且有上萬年的歷史。(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8年12月,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地球物理聯盟會議上,印尼團隊發表了研究結果指出,印尼西爪哇Gunung Padang的巨石遺跡,實際上是金字塔建築,而且有上萬年的歷史。如果是真的,它將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字塔。

Gunung Padang位於西爪哇展玉市,是東南亞最大的巨石遺跡,過去一直被認為是一座山上建築。但後來研究團隊發現它居然是一座非常古老的金字塔

由印尼科學院地質學家Danny Natawidjaja帶領的團隊,多年來利用透地雷達、震波層析成象技術等多種方法探測,發現Gunung Padang屬於多層人工建築物,經連續多年修建而成。

該座佔地15公頃的史前建築,最頂層有石柱、牆與通道等明顯人造結構;第二層有石柱矩陣結構;第三層有巨大地底中空結構或多個穴室;第四層為玄武岩,也有人工修整的痕跡。

據初步放射碳鑑年,頂層約有3,500年歷史;第二層約8,000年歷史;第三層則有9,500-28,000年歷史。Natawidjaja推測這座金字塔有宗教意義,可能是長年修築的獨特廟宇。

然而,外界曾質疑團隊的研究方法,也有學者認為Gunung Padang是附近火山的火山頸(volcanic neck),只為充填熔岩的火山通道,並非如他們所說是人造金字塔。

火山學家蘇蒂諾·布隆托(Sutikno Bronto)認為它根本不是金字塔,而是自然風化形成的地貌。許多專家也懷疑,古代是否真的存在這樣一個足以建造金字塔的先進文明。因為在附近洞穴發現的工具的確可追溯到公元前7000年,但它們都非常原始。

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大約建於5000年前,如果印尼的這座金字塔真有2萬多年歷史,它將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字塔。到底真相為何,有待專家們進一步研究。

(相關視頻:https://youtu.be/wFyh5_9Yptg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