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預言與傳說:人類的起源和輪迴(組圖)

發表:2020-07-08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人類起源的傳說,和《聖經》中的說法有類似之處。
霍比族的有關人類起源的傳說,和《聖經》中的說法有類似之處。(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北美印第安人並不是一個單一的民族,而是由許多不同的部落組成,語言、文化、歷史彼此相似而又不盡相同。另外,有許多人認為印第安人與亞洲黃種人很有淵源。在印第安人各民族中有許多預言和傳說,尤其是霍比(Hopi)部落,被喻為歷史的記錄者。他們通過口傳等方式記錄了許多古老的印第安傳說,著名的霍比預言就是其中之一。

北美大陸的霍比民族

霍比部落是一個古老的印第安部落。他們的祖先大約在五千到一萬年前從墨西哥遷移到亞利桑那州。目前,霍比族主要生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北部的霍比保留地(Hopi Re-servation)。

「霍比」的原意是「和平的人民」(People of Peace)。他們是一個擁有悠久信仰傳統的民族,他們一年四季都會舉行不同的宗教聖典。霍比人從祖先那裡流傳下了許多關於人類的起源、歷史及未來的預言。約在50年代,有人把它第一次用英語公佈於世,其中包含很多關於歷史的預言,如前兩次世界大戰都預測得十分準確。

人類的起源

霍比族認為,我們人類已經過了四次不同的文明交替,其有關人類起源的傳說,和《聖經》中的說法有類似之處。大體講起來是這樣的:

世界本來只是無終止的空間,沒有頭尾,沒有時間,沒有生命。造物主(Taiowa the Creator)首先造了Sotuknang(一個神,被稱為造物主的侄兒)。Sotuknang在造物主的指導下,創造了各種固態物質、七個宇宙、水和空氣。之後Sotuknang又造了Spider Woman,並用泥土造了四種不同膚色(黃、紅、白、黑)的人。Sotuknang給了這四種不同膚色人智慧、再生能力和不同的語言,並讓他們去不同的方向遷移和生活。Sotuknang告訴四色人種:「我給你們這一切,就是讓你們幸福生活。但有一個要求,你們在任何時候都要尊敬造物主。尊敬造就你們的造物主的博愛,只要你們活著,就別忘了這些。」

這些人被稱為第一批人(The First People),他們所居住的世界被稱為第一世界(The First World)。

後來,這第一批人中有好多人忘記了Sotuknang的教誨,而不再尊敬造物主。這樣一來,第一世界最後就被大火毀滅了。有一部分道德高尚的人倖存下來,進入了第二世界(The Second World)。儘管第二世界不如第一世界美好,但第二世界還是很不錯的。這時期人類向四面八方迅速繁衍,人們經常歌頌造物主。

漸漸地,人們的私慾越來越大,他們逐漸不再相信造物主。不久,第二世界就被造物主用冰凍毀掉了。

造物主又造了第三世界(The Third World)。從第二世界倖存下來的人就在第三世界裡生活,繁衍後代。

最後,人們的道德又下滑了,人們把自己的創造力用在了邪惡的方面,從而導致第三世界被大洪水毀掉。

倖存者進入了第四世界(The Fourth World),這些倖存者就是我們現在的這次人類文明。

上次人類文明被淘汰的主要原因是人類的腐敗、私心變重,以及不相信神靈的教誨。霍比族認為,上次大洪水幾乎淹沒了所有人類,只有少數相信神靈的人活了下來。

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霍比人許多具體的論述。

地水火風與人類的輪迴

霍比文化所涉及的歷史淵源很深。其有關地、水、火、風的論述時期,甚至比佛教徒所知道的四大(地、水、火、風)要早得多,而人類起源於同一膚色的講法更超越了現代的歷史認識和一般宗教的理解。

本節內容結選自李‧布朗在西元1986年北美土著會議上的講稿內容(Talk Given by Lee Brown in 1986 Continental Indigenous Council)。雖摻入了許多他個人的想法,但還是可以依稀看到霍比神喻的原意。

霍比民族在北美大陸的歷史有多久遠還無人能知,據說他們的預言石刻經測定有50,000年的歷史。他們說:「礦物質、岩石有一個循環週期;植物也有。而我們現在正處在動物循環週期的結束和人類新一輪循環週期的開始。」

「當我們進入這一輪人類的輪迴,我們與生俱有的偉大的潛能將從我們的光與靈中釋放出來。但是我們現在正接近這一輪動物輪迴週期的結束,我們知道了動物在地球是怎麼回事。」

「很久以前,在此次輪迴週期的開始,偉大的神靈降臨到地球。他召集人們到一個現在已沉入海底的島上,他對人類說,我要把你們送到四個方向,並逐漸地使你們的膚色變成四種膚色。我要給你們一些教導,你們將稱它是上天的訓示。當你們再次相聚時,你們要分享這些教導,以使你們能和睦地生活在地球上,這將是人類文明的開始。」

「在此次輪迴裡,我將給你們每一方向上的人種兩個石刻,你們不得把它丟棄,否則,不僅僅是人類將承受很大的磨難,整個地球也將會滅亡。」

「他給每一方向的人類一個職責,我們把它叫做『守護者』。」

「很長一段時間過去了,偉大的神給每一個人種兩塊石刻,我們印地安人把它們保存在亞利桑那州的霍比保留地的一個聳立的高台之上。」

已有上萬年歷史的「預言石」。
已有上萬年歷史的「預言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霍比「預言石」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奧萊比(Oraibi)附近,有一塊被稱為「預言石」的石刻,所刻畫的內容以象徵手法表達了許多霍比部落中已有上萬年歷史的古老預言。他們沒有用文字,而是代代以口述之法相傳。

由於年代久遠,很難有人能對圖中最左邊放射光明的圓圈及中間的卍符號(形同佛家萬字形)做出恰當解釋,有些相關介紹甚至將其去掉,只解釋中間部分,而今天的許多印第安人也已經不能理解,或者不相信這些預言。現在我們將以往對預言石的理解綜述如下,供讀者參考。

一種簡明清楚的解釋如下:左邊的大人象徵偉大的高級生命(Great Spirit)手指此預言。兩條水平線指兩條不同的發展路線:上邊的線象徵沒有精神約束、平衡的科技之路;下邊的線象徵精神之路。

垂直有三條豎線,第一條是此預言的開始時間,第二條表示某個時間人類將決定走哪條路:上面的實證科學之路,還是下面的精神之路;下面區域線上的兩個圓圈象徵兩次世界大戰。最後一條粗的豎線是今天我們人類最後一條決定走哪條路的時間。如果選擇物質之路,結果將曲折而導致毀滅。而如果選擇精神之路,結果將和平而和諧。

另一種解釋是:左邊的大人是偉大的神靈,他左手腕的手勢代表他對霍比部落要求放下武器的訓示;他右邊的豎線象徵以成千上萬年為計的時間比例,線上高級生命所觸的一點是他將回來的時間。

高級生命所開闢的生命之路,分為下面窄些的與自然和諧融洽的連續生命之路,和上面寬些的一條白人的科技成果之路。十字之上,兩條路之間的豎線指白人的到來,十字是基督教義,十字下的小圓圈代表連續不滅的生命輪迴。上面一條路的四個小人,一層含義是代表過去的三個世界和現在;另一層含義是表明部分霍比部落的人將受白人表面文明的誘惑而走向白人的道路。

下面這條生命之路上的兩個圓圈是「高級生命之手在撼搖整個地球」(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圖最左邊太陽之中的Swastika,與古老的佛家符號相同,佛家中用黃色,這與納粹符號轉向相反,而且納粹用黑色。而圖最右邊是十字結構(Celtic Cross)。據說此標誌為基督教所用,用紅色;而納粹所用的是黑色。據說這個十字結構象徵著Pahana的兩個幫助者,Pahana是印第安人的真正的白色兄弟。

兩條生命路線之間的第三條粗豎線,代表人類在科技之路走向曲折之前返回自然的最後一次機會。隨後的小圓圈即是霍比人所說的「生命大淘汰更新期」,也就是現在。再之後,穀物繁榮生長,高級生命重回地球,生命之路永恆不滅。

對於珍貴的預言石刻,霍比民族認為那是人類起源時神告訴他們的話。很久以前,霍比人就在講述這些事情,祖輩子孫,代代相傳,他們所講的就是我們今天生活的時代。他們說,能夠在這個時候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是最幸運的,此時一切物質都處在淘汰淨化期。雖然會是十分的艱難,可是能生存在這個時代並見證這一切,卻是無比榮耀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