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中國眼下面臨大變革極可能威脅億萬國人生存甚至危及全人類,一項由各方妥協的最佳新政改革方案出籠

作者:郝雪森 發表:2020-07-09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號外】中國眼下面臨大變革極可能威脅億萬國人生存甚至危及全人類,一項由各方妥協的最佳新政改革方案出籠

(同意請立即大量轉發並參加評論,救國救民也救家人與自己,是不是順便救黨無所謂,化解人類危機是關鍵)

---亦人類劫後盛世之新政,並可供中共解決其港臺、經濟、內政、外交和中美關係等一切重大問題的唯一理想方案。即在孫中山旗下唯一有利兩岸統一且兩岸各方都易接受的,中西結合優化五權分立新科舉考試權的高智商群體智者治國的,一切政黨社團參政議政都不執政不完全政黨政治的,改革完善現西方政體的21世紀新政:(詳請google搜索:"21世紀新政"或"郝雪森",你定能看出其對未來人類命運的重大意義和作用。

21世紀新政宣言

20世紀蘇聯的消亡和東歐的大變革,使這21世紀初的現中國大陸成為世界關注的最主要焦點和影響新世紀文明發展的關鍵。特別是大陸這些年對外意識形態滲透,震撼整個世界;美中關係惡化實際已打響人類意識形態領域最後的冷戰甚至有引發熱戰危險;海峽兩岸也有觸發衝突大風險;香港不斷的百萬人遊行大動盪;南海鄰國關係緊張。大陸經濟急速下滑衰退,內外矛盾激化高端深感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機。包括中共上下在內的幾乎所有人都很清楚,大陸已到非政治體制改革而不可的時候了,大變革將是民意世潮下的必然結局。中國大陸內外即全球正合力促成這人口第一大國的大變革大復興,這也為中國開創新政提供了一次最佳機會。

綜合各政體和各國現實,絕大多數國家改革或變革選擇了西方政體,但西方政體固有的越來越明顯的缺陷已成為有人攻擊、拒絕或懷疑的理由。這也是近年來西方國家出現了寬容那必將滅亡的獨裁專制政府的左派當選,是不少選民失去信心的表現和原因。不僅如此,西方現政體的缺陷還有:很難產生最佳決策而大多是不優不劣成心對抗後的折衷方案使施政不理想選民失去信心;財團商界巨頭對政治影響過大;對立政黨輪流執政決策易翻來覆去勞民傷財前後混亂選民也易失去信心;並不只是幾人而是幾黨幾大群體競爭最高權力,強對抗易使社會撕裂更易使選民失望;另外還有競選的形象口才和資金作用偏重,不利於博才寡言的理論家和不利於無大財團資助的競選人;大多數博才的卻不善辯的競選人易被僅僅是形象口才好的競選人擊敗等等;最明顯的例子,西式政體在伊拉克之類的國家就完全失敗,根本無法解決誓不兩立的多黨多教派的執政問題;還有俄國和美英法德等國西方政壇媒體最高端政客及左派,易被大陸極左命運共同體慣用手段暗地收買,聯合國人權等機構、WHO和VOA等機構要員被收買為獨裁辯護或服務極普遍,更有美國黑暗惡劣的政黨政治即所謂"歐巴馬門"事件,和拜登等家族及其私家企業被大陸極左及他國政壇收買等等,他們為打擊政敵和為其個人及政黨利益而丟棄原則不顧國家利益;甚至美國有市議會多數票通過廢除警察局成立短命共產政府等左派荒唐之舉;而實西式政體的治國並非舉賢的理想制度對國家有所不利,突顯西式政體勢必改革完善,要注重發展孫中山五權分立的考試和監察。另外,美國無限自由混血的全國灰色人種化,結果顯而易見,若干年後美國將沒有白種人黃種人和黑種人,全是「灰色「人種。是一例純種人的自尋消失,一國還可,他國不可推廣,物種特別是人種的保護更為重中之重,旨為人類非灰一色的豐富多彩而圓滿理想的未來,所以這一點也證明「美國模式」並非最佳榜樣。

中國是影響新世紀文明發展的關鍵,人們也普遍希望中國大變革應該和平過渡避免付出巨大社會成本和沈重代價,新世紀社會變革更要終止殺人流血。旨在也包括左翼的更多中國人歡迎和接受的,不完全西化中西結合的,有利兩岸和平統一的,最佳選擇必是都相聚在中共也一貫崇敬的孫中山先生的旗幟下,完善健全和發展孫中山的五權分立體制。這一使命由中共真改革派完成所付代價則最小,應當引起他們的高度關注,勸其為國為民勇於擔當。倒退則是自取滅亡,必是遺臭萬年的中華民族的大罪人。中共改革派和大多數黨員也不會願意被往往只可能得勢一時的倒退勢力捆綁連累,中共改革派要去做的第一件事是促成落實中共曾在聯合國簽署的《世界人權宣言》包括中共所立憲法的基本人權和自由。【中共也許有人會說這是使黨變色,那這幾十年變的色還少嗎?不是那些名「社」實「資」的變色不就早和前東歐蘇聯一樣完蛋了嗎?既是如此無可否認就再變最後一次又何妨?而且已是面臨無法逃避的大變革前夜,天堂與地獄只一念一步之差!】只有中國完成了順民意世潮的大變革,才是21世紀文明的開始。

改革西方民主制,加入東方元素,將孫中山先生的西式完全政黨政治較濃厚的五權分立體制,進一步改革為不完全政黨政治,中國古代就有「結黨營私」一說。所有政黨社團參政議政都不執政,無執政黨和在野黨之分,避免執政黨自身權益高於國家及一切的政黨政治弊病。除了那拒絕政改變革而要倒退的是主動自殺,將不會有執政黨下臺被動推翻消亡或執政地位被他黨取代的艱險和痛苦從而長存久安。【這是中共唯一可選擇的避免亡黨的主動體面而又圓滿的過渡,是和平自救或重整求生的唯一有利有效的辦法。包括中共在內的幾乎所有世人都認為中共政治體制改革已到盡頭,再真政改只會亡黨或改名,這裡提出的新政則是使其可不亡黨也可不改名的唯一圓滿理想的辦法,而且在這轉型過程中中共仍可能會是人數第一大黨。】中共轉型為參政議政黨,同樣如此,海內外華人其他政黨社團也應放棄爭取執政的目標也僅參政議政,為全中華復興和和平統一,發揮高尚的政治智慧和修養,修改各自政黨社團和要員個人的利益訴求,放棄過高權力慾望更改奮鬥目標,以兩岸各地全中國各族人民的利益為重,為世界樹立榜樣。【若如此,可以說歷史進程偏偏給中共以任何政黨社團都不易有的改革出新型政體真正復興中華的優先機會,應當明智果斷地把握住,失之必然逃不過亡黨受審全被清算的命運。】

華人必定都希望和平統一復興一個文明而又富強的中國,這一偉大使命也需要全球所有華人和政黨社團以及政治家們的共同努力。這可供和平過渡的,孫中山旗下唯一有利兩岸統一且兩岸都易接受的,中西結合優化五權分立新科舉考試權的高智商群體智者治國的,一切政黨社團參政議政都不執政不完全政黨政治的,優化改革完善甚至可謂挽救現西方政體的21世紀新政,即「三府合政」制,分權為手段合政為目的,其架構概述為:

1,改革孫中山先生提出的五權分立和西式三權分立為三府合政:(1)由新科舉後全民大選出的行政府(簡稱官府),其各機構和職能與西式三權分立之行政相似;(2)民選不需新科舉的旨在立法的議政府(簡稱民府),其各機構和職能與西式三權分立之議會相似;(3)新科舉不需民選的具多重制衡權的理政府(簡稱士府),理政府包括行使提供全民免費的教育院、醫療院和社保院等生存權【中共強調的】;文物院、(包括專利的)私產院和(包括國土的)資源院等資產權;科學院、智庫和科舉院等考試權;檢查院、廉政院和法院等司法權;(包括網路的)傳媒院、誠信院和監察院等監察權等的,組成鬆散結合的理政府。

2,每屆政府任期四年,大選為四年一次,新科舉為兩年一次。參加科舉的人必須是經體檢、誠信和前科等資格審查的規定範圍的名校博士獲得者,新科舉是主題為行政科管理學、政治科法學和經濟學,加輔題即全部眾多學科。新科舉是超極限數量試題的考試,和才能智商檢測(此項檢測跟隨高科技發展逐步推進深化)。

3,最終引入逐步精細化的公正而且高效的「投票份額」制,即選舉公決和提案表決等一切重要公事投票表決的,歷次累積的取決於對錯結果並經電腦統計出的,每人每次投票的各自不同不斷變化的「份額」,並記入誠信、資歷和各資格等項。使所有人所有重要投票表決更認真謹慎,特別是更為有效。科舉及大選、政績統計、新政評估和投票份額等等要充分緊跟並利用不斷飛速發展的電腦網路技術的資源和作用,不斷提高新政的管理水平。

4,行政府總理(兼軍隊最高統帥)由最早新科舉的未任過兩屆總理參選最多三次的申請參選的,兩名頭名科舉賢士為總理候選人,並同樣在這些頭名賢士中自主結合成兩組競選夥伴受總理級保護,再全民大選出正副總理,總理最多可競選連任一屆。各正副部長級行政府官員由總理在各屆科舉前三名賢士中任命,經另兩府半數通過,可被辭但無再聘次數限制。各省長、各市長和各縣長級以上地方正副行政長官各職位取兩名,在各屆科舉合格賢士中按規定屆序名次經電腦處理出的申請參選人經民選出。

5,只有行政府設縣以下機構;各級行政長官當選後辭去原社團黨派教派之類職務,行政不帶社團教派黨派偏見,按需靈活擇取各方各黨各派爭辯而出的非僅一方一黨的全部最優決策。【不會因執政黨的變更而翻來覆去折騰。】

6,公民個人或以轄內註冊的各黨各派社團身份參選人員經資格審查後均可在各級議政府角逐正副議長或議員,經由民選出不需科舉,當選屆次不限。議員各區配額的總人數與另兩府參加三府聯席會議的人數相當。【不會被動推翻或消亡的而只要回歸一度曾放棄暴力革命和階級鬥爭等違憲非法不合理教條的現共產黨,放棄違憲易撕裂社會的台獨主張的民進黨和國民黨等即經轄內註冊的海內外華人政黨社團,都可在兩岸各地發展並競選各級議政府正副議長或議員。】

7,理政府的正副理士、院士、考官、檢查官和法官等要員及各地方理政府要員由各屆新科舉合格人士即賢士,其科舉主題和輔題對口學科成績排名入檔,定期內三志願對口投檔按規定屆序名次經電腦處理再公榜後上任,不需民選,也不由行政長官任命不對之負責,不同與西式政體,使司法權、監察權和考試權等更分權獨立。

8,立法提案三府均可提出並皆參與審核,最終由議政府審定為立法由總理簽署;修憲、公決發起案和中央各府正副最高長官彈劾案及主席團成員請辭除名等大案需至少兩府提出,主席召集(不參與表決),由三府聯席會議過三分之二通過。

9,主席團成員為無權資政,行使禮儀特使和獨立調查及巡視報告等職能【為國為民再作貢獻發揮余熱,填補和緩解下臺後中老年生活的心理空虛和猛然變化,這一變化易產生下臺後各種糾葛並影響不少下臺國家首腦的壽命】,最新卸任總理為國家主席(象徵性國家元首),最新卸任副總理為國家副主席,任滿之後與其餘歷屆卸任正副總理、卸任正副議長和卸任正副理士為主席團終身資政。

10,新政為民選和科舉有分有合的叁式選舉制,既順民意而又規範於學理,也有利於博才寡言的理論家和靈話善辯的活動家及兩者兼優人才都有發輝和貢獻的機會。這新政的民選與科舉不受年齡,姓別、民族、黨派、貧富、形象和口才等侷限,公平合理,遠強於現西式選舉。

11,新政為士輔民主制,至今為止所有所謂民主,都是只有那些強大的黨派和利益集團才有能力導向的,經科舉和民選脫穎而出之賢人賢士則是民意與學理的代表,而不是某政黨、社團、教派或利益集團的代表。

12,各民族和各具特色地區有充分自治權,一個最小的群體最小的民族或最小地區只要出智者就有出總理、理士、院士或賢士等最大摡率,遠比現西式選舉摡率大得多,突顯平等公正。歷史上曾附屬過的或有民意支持的鄰邦可入此新政,無條件接受對其軍事保護災難救援請求和經濟協助等,其有參選被選和完全自治權。全球效仿此新政而大同共享,可延伸擴大為聯合新政中華共同體。

黨不執政與軍不從政同理合理,易天下太平避免社會撕裂和政變動亂等,這三府合政體制該是真正理想而先進的東西結合的新型政體。【若中共簽署或實施本新政宣言,可能有兩三年過渡期在簽署宣言的多黨群體選出的新政籌備委員會中主政,包括完成連續三年以上籌備期突擊科舉及籌備大選等,為21世紀新政奠基。中共也可讓香港立即啟動先行,這也是解決香港大難題的一勞永逸最理想的方案。很明顯,香港西式政黨易爭得執政權是中共不願香港普選的最主要原因,而這新政正是擺在中共面前的一理想台階,是唯一圓滿解決香港問提的雙贏方案!而且中共很可能最終也在大陸作這一選擇,現在暫時不想也最好收藏這一方案。全國和全香港人要齊心協力集中精力追求新政這一可行不動盪易於接受的政改主要訴求!】這中西結合不完全政黨政治的高智商群體智者治國的優於現西方民主制的新型政體,讓中國人也真正感受且超越美國人所一直感受的,對國家、社會及政治制度的自信和驕傲,並為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樹立榜樣!也是世界真正進入新世紀的里程碑。【希望大家全面廣泛地討論,求得最大共識,以創新決定全中國乃至全人類命運的21世紀新政】。

起草:赫連禾2019.8.6(2020年6月19曰第七次修改)

註:「【】」內文字為非正文內容;赫連禾:華裔,男,70歲,發明愛好者。

郝雪森2020.7.8ccccccccccccccccc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