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售日105架F-35戰機 總價超230億(圖)

發表:2020-07-10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日本 F-35 戰機
美國批准對日本105架F-35戰機軍售案。(圖片來源:Lockheed Mart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美國國防部旗下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7月9日正式公告,美國務院已經批准出售日本105架F-35戰機,價值估計超過230億美元,這是美國史上第二大筆軍售。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週四(7月9日)發表聲明,美國務院已經批准對日本F-35戰機軍售案,包含63架F-35A戰機,以及可供「出雲號」(JS Izumo)與「加賀號」(JS Kaga)起降的42架F-35B戰機,另外還包含110臺普拉特與惠特尼飛機發動機公司(Pratt and Whitney)F135渦輪扇發動機及相關設備,以及電戰、通信、指揮等相關系統,預估整件軍售案的總價值高達231.1億美元,僅次於2010年沙烏地阿拉伯的波音F-15SA戰機軍售案,當時總價值為294億美元。

履行這項含有技術支援和訓練的建議軍售案將需時25年。

聲明指出,「協助日本發展和維持強大和有效的自衛能力對美國的國家利益至關重要」,並強調這筆擬議中的軍售「不會改變該地區的基本軍事平衡」。如果這筆交易成行,日本將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F-35戰機使用國。

據悉,F-35戰機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工廠製造,但盟國分別於日本和義大利的兩處最後組裝和檢查設施自行組裝戰機。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