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遭擊落176人死 伊朗:一連串意外(圖)

發表:2020-07-13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8日,烏克蘭客機空難176人全部遇難
2020年1月8日,烏克蘭客機空難176人全部遇難。(圖片來源: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3日讯】伊朗當地時間1月8日清晨6點多,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Ukrainian International Airlines)編號為PS-752班機(波音737-800型)在伊朗的德黑蘭附近墜毀,造成176人喪生。伊朗民航組織(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在12日表示,由於伊朗防空部隊雷達系統發生了偏差,此次「人為錯誤」釀成該客機遭到意外擊落。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指出,伊朗民航組織於報告中指出,因為雷達校準程序出現人為的錯誤,致使失誤,而造成雷達系統出現了「107度偏差」。

這個錯誤引發一連串的意外,在飛機遭擊落的前幾分鐘內,又造成進一步的錯誤。伊朗民航組織將此份報告稱是「事實報告」,而並非調查的最終報告。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援引報告報導,鎖定這架波音(Boeing)737-800型客機的地對空飛彈系統,當時已經被重新安置,可是卻未適當重新定位。

報告中說,由於防禦裝置操作員和指揮中心之間溝通不良,而導致客機被誤認而遭鎖定,才會發生該客機從德黑蘭主要機場起飛後不久,就遭2枚飛彈攻擊。也就是飛彈操作人員並沒有獲得長官回應,就兩度開火。

1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在凌晨6點多墜毀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近郊,機上176人全部罹難。在客機起飛之前幾小時,伊朗才為了報復美國殺害該國高階將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而向伊拉克的美軍基地逕行發射飛彈。

事後伊朗曾經多次否認西方國家所提出的誤擊指控,而在同月11日才承認該客機是遭到伊朗軍方「非蓄意地」擊落的。

1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PS572航班的客機自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不久之後,就遭伊朗發射的導彈擊落,導致機上176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全數遇難,罹難者除了82名伊朗人之外,還包括了57名加拿大公民、17名瑞典公民、11名烏克蘭公民、4位英國公民及4名阿富汗公民等。

伊朗人民的憤怒

伊朗最初曾將這起空難歸因於技術故障,到了11日該國才坦承是因防空系統誤擊所致。伊朗民眾不滿當局起初掩蓋真相,而引爆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

有數千人在1月11日走上街頭,他們發起了反對伊朗政權的抗議活動,並要求最高領袖阿亞圖拉・阿裡・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要下臺。

從推特上所發佈的視頻顯示,有成百上千的民眾,其中包括了學生,他們在德黑蘭的阿米爾卡比爾(Amir Kabir)前面高喊出:「總司令(哈梅內伊)辭職,辭職。還有人高呼獨裁者去死!」

報導中說,伊朗當局對於遇難者所表達的哀悼,並無法平息伊朗人的憤怒。所以,他們利用社交媒體表達了對於當局隱瞞真相的憤怒。

另外,在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臺任職的前主播賈巴里(Gelare Jabbari)於社群平臺Instagram上貼文表示道歉:「我難以相信我們的人民會遭到殺害,請原諒我這麼晚才醒悟過來。更請求原諒我在過去13年向你們說謊了。」

IRIB的現任主播哈泰咪(Zahra Khatami)也辭去工作了。她表示,感謝大家接受我當主播直至今日。我將永遠不會再回到電視上了。請原諒我。

哈泰咪的另一名同事芮德(Saba Rad)亦說:「相當謝謝你們,在我職涯期間的支援,已在廣播與電視圈工作了21年的我,宣佈無法繼續再從事媒體工作,我已經辦不到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