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加入反制中國港版國安法的行列(圖)

發表:2020-07-14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抗議國安法。
香港民眾抗議國安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14日訊】港版國安法繼續在歐洲引發反彈。瑞典星期一(7月13日)表示,支持法、德兩國就港版國安法在香港強行實施對中國採取的強力回應。瑞典外交大臣林德(Ann Linde)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國家外長會晤前說,她將支持德國和法國提出的做法,「因為我們必須對香港現狀作出回應。」

歐盟國家中的德國和法國已經提議對中國進行反制,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星期天表示,他將推動歐盟盡快討論港版國安法對歐盟與香港和中國關係的影響。另外,丹麥與荷蘭也在推動歐盟考慮對北京採取反制措施。

歐盟成員國外長星期一在布魯塞爾舉行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議,重點討論中國在香港實施的港版國安法、目前香港形勢,以及歐盟與土耳其的關係等議題。跟大部分西方國家一樣,歐盟譴責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的決定,這個新法擬議階段就已招致國際上的激烈反對和批評。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個月曾警告,如果北京剝奪對香港自由的保證,「將有非常負面的後果」。她說,香港的這些自由在中國大陸是享受不到的。

有分析人士認為,作為歐盟輪值主席國的德國將在歐盟對中國採取什麼舉措方面具有關鍵性作用。

歐盟有關國家表態將反制中國之際,路透社星期一說,歐盟的報復威脅內容含糊不清,歐盟官員也不願意談及反制中國舉措的細節,還有歐盟外交官表示,這些措施不等於對中國正式制裁,中國是歐盟第二大貿易夥伴。

路透社這篇報導說,歐盟代之採取的做法包括:對可能被用來折磨或者鎮壓的警務器材,例如帶刺警棍、橡皮子彈等,將延長其出口禁令。另外,歐盟國家可以給予香港活動人士長期難民身份,並為香港學生到歐洲就學提供更多機會等。

與此同時,瑞典正在爭取中國釋放瑞典公民桂民海。桂民海在香港銅鑼灣經營一家書店期間出版過關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情人的書籍,以及有關其他中共領導人的出版物,中共當局對此十分惱怒。今年2月桂民海被中共當局以向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的罪名判處10年監禁。

桂民海2015年在泰國旅遊時被中國特工綁架,2017年獲釋,2018年1月乘火車前往北京途中被多名中國安全人員帶走,當時有瑞典外交人員在場。桂民海一案導致瑞中關係緊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