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肆虐北京高層行蹤弔詭 北戴河模式悄然開啟?(圖)

發表:2020-07-14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被發現行蹤詭異,引起諸多揣測
中共高層被發現行蹤詭異,引起諸多揣測(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當下中國南方持續暴雨,洪災氾濫,習近平等中共高層領導人並沒有到長江一帶視察災情,行蹤引發猜測。但有港媒分析認為,中南海高層本月下旬起或將直接進入夏季休假的北戴河模式。

官方稱中國的武漢肺炎確診已被降至日增個位數,北京新一波疫情也似乎「政治性清零」,但民間不時有批評當局隱瞞的聲音,顯見疫情陰影未散。據香港《明報》報導稱,中南海的運作已悄然變化,即由頻密的政治局常委會議回歸每月一次的政治局會議。

從武漢疫情爆發直至5月14日,政治局常委會議共開了11次,同期的政治局全體例會則仍維持每月一次的頻率。從5月15日政治局全體例會後,5月29日補辦了一場政治局集體學習,到6月29日的政治局全體例會,又恢復了同場集體學習,而整個6月份,政治局常委都未再開會。

報導指出,儘管中南海運作恢復常態,但中共領導人的活動模式因疫情影響,至今未能恢復常態。不但少了外訪或接見外國訪客機會,出京赴地方考察的頻率也大減。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外,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政協主席汪洋、副總理韓正還有一些會議視察活動,其他副國級領導人中僅有孫春蘭、胡春華、丁薛祥、劉鶴、郭聲琨、王毅、趙克志、肖捷、何立峰等少數幾位較為活躍。

同時,近期雖然中國南方汛情告急,但中南海的運作模式並未轉入抗洪模式,只是習近平於7月12日做了指示。

報導認為,本月的政治局全體例會可能會提前在中旬召開,下旬中南海將要開啟北戴河模式,一直到8月上旬。至於今年北戴河的議題,除了國際形勢,應該就是「十四五」規劃,這也是下半年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的主題。

自6月初以來的持續多輪強降雨,已造成中國近30個省市發生洪災,造成數千萬人受災。人民水深火熱,習近平等中共高層沒到過長江一帶災區引起議論。

7月6日至7日,李克強去貴州「考察脫貧攻堅和防汛救災安置等情況」,似乎發出了救災信號。但貴州似乎還不是水災重地。更為蹊蹺的是,社交網路較多轉發李克強視察災情的新聞,官媒並沒有多少報導。網民指,這是極為奇怪的事情。

另外,在5月的中共全國兩會後,北京發生新一波疫情之際,中共高層被發現行蹤詭異,引起諸多揣測。網上有分析文章指7常委可能都離開了北京,分散躲避瘟疫。

其中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行蹤最為詭異,整個6月份一直至今,都沒有他的活動報導。

北戴河會議,這個決定中共內部權力與政策部署的關鍵性會議,原則上年年舉行,但時間不定,高層諱莫如深。由於北戴河會議涉及敏感的政治利益分配,舉行時間不定,也從不對外公布,連是否年年舉行都有疑問,外界只能從中共高層的活動行跡猜測大概的舉行時間。但一般就是7至8月間舉行。

北戴河會議過去一直被認為是中共老人干政的場所,但是習近平上臺後,這些老人干政的色彩似乎越來越淡。特別是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後,習通過修憲確保能延任,以及通過反腐和軍改逐步收權,終於號稱「定於一尊」。但是習近平並沒有清除黨內各派的根本勢力,目前中共內鬥也出現了新的情況。

近兩年習近平治下的中國已經走向更大的危機,從中美貿易戰到由戰狼外交引發的國際紛爭,再到今年因為大瘟疫散播全球引發的追責爭議,以及當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來國際譴責巨浪、美國強力制裁,國際反共漸成戰線。這還未計經濟民生困局和天災人禍,持續打壓人權和高壓統治,所製造的國內民怨,以及中共黨內的黨怨、反習暗湧。

觀察家認為,在亡黨危機之下,中共無論討論所謂「十四五」規劃,還是應對國際上的圍剿,都可能會無改北戴河的充斥權力鬥爭的固有情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