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得奇方 父母疫病豁然痊癒(圖)

發表:2020-07-2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齊東縣有個叫韓方的農民,性至孝,其父母都被感染一病不起。
齊東縣有個叫韓方的農民,生性至孝。(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明朝末年,山東濟南以北數州縣,邪疾疫病大流行,挨家挨戶比比皆是,無能倖免。齊東縣有個叫韓方的農民,生性至孝,其父母都被感染一病不起。他準備了些楮帛(祭祀時所用的冥錢),哭哭啼啼的哀禱於孤石大夫(神名)之廟。

他在歸途中依然無法釋懷,涕淚滂沱。此時巧遇一人,衣冠清潔、容顏和善,問他為何如此傷心?韓方據實以告。

其人曰:「孤石之神根本不在此地,你向他祝禱有啥用?我有小偏方,教給你,可以一試。」韓方歡喜極了,便問其姓氏,此人答道:「我不求回報,何必通告鄉里籍貫呢?」

韓方盛情殷切,執禮甚恭,力邀其親臨家中。其人又言無須如此,說只要回去以黃紙放置床上,疾言厲色的喊:「我明日趕赴都城,具狀告知東嶽大帝。」此病定當痊癒。

然而,韓方怕此種沒見過的奇方不靈驗,堅持請求其人務必移步至家中親自示範,其人說:「我老實告訴你吧,我非人也,巡環使者(冥府之官)認為我為人誠信篤正,任用我當南鄉土地神,因感動於你的純情至孝,特地傳授此術給你。如今這些害人遭殃者,都是郡城中北兵所殺之鬼,他們急著奔赴酆都投狀控訴,所以沿途索賄、製造瘟疫,讓病患家屬求神問卜、燒冥錢祭祀,以求得煙火,在陰間能一飽口食吧了!你說要告知嶽帝,那麼他們必定恐懼,所以病一定會豁然痊癒的。」

韓方聽了之後,肅然起敬,立即伏於道旁叩頭致謝。等他起身時,那人早已杳無蹤跡,於是驚嘆而回。

到家後,他立刻遵照那人的教法去做,父母的疫病果然都好了。韓方又以此奇方,人教人、鄰導鄰、村達村的廣傳下去,沒有不應驗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