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再爆疫情疑燒不停 地鐵站直接叫停(圖)

發表:2020-07-23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 確診病例
7月22日晚間證實,遼寧大連市當日確實出現新增確診病例。示意圖。(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3日訊】中國大陸的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近日不僅新疆病例猛增,遼寧省也再度淪陷,官方證實大連市於22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為此,其每日通勤的大連灣站緊急封站,引來民眾一片哀嚎。

中國卫生健康委网站消息,7月22日0時至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2例(新疆18例、遼寧1例、境外輸入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1例(未公布詳細地區),其中遼寧那1例本土病例每日從輕軌香爐礁站乘地鐵三號線到大連灣站上班。

最新消息顯示,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卫星在23日召开疫情防控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大连市22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後,又发现2个病例和12个无症状感染者。

據央视報導,上述3名確診者均自述发病前14天未离开大连,无重点地区来返大连人员和境外人员的接触史。 ​​​​ 

因應事件,當地地鐵公司23日起對地鐵3號綫大連灣站封站,列車不停該站,但沒有說明恢復營運日期;大連市就業服務中心亦發出緊急通知,市人力資源市場22日起暫停各類現場招聘活動,恢復時間待定。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於中國官方信息不透明,雖然官方對外承認本土在發現疫情,但到底有多少人染疫,外界很難掌握真實數據。

針對疫情持續擴散,網友紛紛哀嚎,「這病毒反反覆覆,沒完沒了。」「我爸上班都是坐輕軌的,在香爐礁下車,真的太擔心了。」「本來計劃去大連玩,今天下午的高鐵,趕緊退了票命最重要。」「求求了,我真的挺想開學的,什麼證都沒考。」「9月到底能不能正常開學(哭)。」

也有人質疑,「坐的是地鐵,不封車,封站有啥用。」

還有人表示,「大連這方面管控的很不嚴格,我之前從外地回大連,出去的時候工作人員大喊快走,不用掃碼,這樣的管理方式肯定會出病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超聯賽大連賽區原計劃在本月25日開賽,但由於大連不斷出現確診病例,是否能如期進行,尚待觀望。據了解,目前參賽的8支球隊已入住酒店,進行了封閉。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