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四中籍專家隱瞞軍方身份被控 一人藏身領館(圖)

發表:2020-07-24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司法部(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司法部(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司法部週四(7月23日)發表新聞稿表示,該部門最近以簽證欺詐罪提控四名在美國學術機構做研究的中國籍學者。這四人在申請簽證時隱瞞自己的中共軍方背景。其中三人已被捕,第四人目前匿藏在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

新聞稿指出,除了這四人以外,聯邦調查局(FBI)最近還在美國25個城市針對更多懷疑未申報其與中共軍方關係的簽證持有人展開調查。

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總檢察長約翰.德默斯(John C.Demers)說,中國共產黨利用美國的開放社會,滲入學術機構進行產權盜竊。該部門將繼續與FBI合作進行這方面的調查。

FBI國家安全處執行助理主任約翰.布朗(John Brown)說,這份聲明顯示北京利用美國的自由開放,進而滲透美國學術機構的程度之深。通過全美25個城市對懷疑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學者和科學家進行問話,FBI揭開他們如何處心積慮地隱瞞他們的真實身份,佔盡美國的便宜。

每位被告均違反了18 U.S.C.第1546(a)條,以簽證欺詐被控。如果被定罪,每人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以下是美國司法部對這四名中共軍方成員的指控:

1. 王昕

根據法院文件,王昕(Xin Wang,音譯)在2018年12月獲得J-1非移民簽證。王昕在申請簽證的過程中作出欺詐陳述。王說自己從2002年9月1日至2016年9月1日曾擔任醫學副教授。

今年6月7日,王鑫在洛杉磯機場接受海關官員問話時透露信息,他目前仍是中共軍方「9級」技術員,且還被中共軍校的實驗室僱用。美方判斷他應該是少校軍銜。

王也向美國海關邊防總署供認,他在中方上司的指示下,將他在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實驗室的研究資料帶回中國,複製同樣的實驗。

王鑫於6月7日被捕,並於6月8日初次出庭。6月22日,加州北部地區一個大陪審團正式對王鑫提出起訴。

2. 唐娟

7月20日在加利福尼亞北區聯邦法庭提交的文件透露,以J-1訪問學者簽證居留美國的唐娟(Juan Tang,音譯)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從事研究工作,她在申請簽證時沒有透露她有軍方背景。美方調查發現她還在為中國的空軍軍醫大學工作,還是一名現役軍人,是中共空軍的一名軍官。

聯邦調查局找到一張唐娟身穿軍裝的照片。6月20日,FBI對她進行問話。6月26日,唐娟以簽證欺詐罪名被控。

法庭文件透露,在20日被搜查和問話之後,唐娟就逃進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避難。FBI認為,她一直都留在領館內,沒有出來。

3. 宋琛

中國籍的38歲訪問學者宋琛(Song Chen,音譯)於7月18日被捕,被控簽證欺詐,20日在加州北區聯邦法院首次提審。起訴書表示,宋琛於2018年12月23日持J-1非移民簽證入境美國。

在申請簽證時,她透露曾於2000年9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在中國軍方服役,現任僱主為「西釣魚臺醫院」,任職神經科醫師。她提供的僱主地址「北京市阜成路30號,郵政編碼100142」,那裡實際是中共解放軍空軍總醫院的地址。

其實,宋琛在2018年入境美國時,還是中共軍方現役成員,在美期間也一直跟中共軍方保持聯繫。

美國執法部門還在宋琛的硬碟裡發現了一封被刪除的郵件,在這封寫給紐約中領館的郵件中,她解釋自己在美國的研究要延期一年,並已得到軍方批准,由於是機密文件,不方便以網路轉發。

4. 趙凱凱

趙凱凱(Kaikai Zhao,音譯)是印第安納大學的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專業研究生,他於7月18日被捕,原因是他隱瞞了自己的中共軍方工作經歷。

起訴書稱,趙在直接隸屬於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任職,該大學是中共軍方的主要科研機構之一。趙還曾經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大學。此外,FBI還找到了趙穿著空軍制服的照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