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拋聖誕禮物?俄大使:拒川金會因怕這個(圖)

發表:2020-07-25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30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在韓朝非軍事區(DMZ)短暫會晤
2019年6月30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在韓朝非軍事區(DMZ)短暫會晤。(图片来源:Dong-A Ilbo /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仍然持續延燒著,若想讓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再度來一場世紀性相逢,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馬歇各羅(Aleksandr Matsegora)認為,這恐怕將是難上加難。他說,朝鮮勞動黨政治局絕對不可能同意讓金正恩賭上生命的危險出國;且他也預測,如果美國加強對朝制裁力道,平壤非常可能實現在去年底所承諾的「聖誕禮物」。

馬歇各羅在接受俄國當地網路媒體《Newsru》採訪之時說,目前「川金會」仍然是國際專家學者及媒體之間的熱烈討論話題,所以我以常駐平壤的經驗,及朝鮮的角度來說明此事。

他認為,武漢肺炎疫情以目前的情形看來,實在很難於今年11月底之前結束,在這種情況之下,朝鮮勞動黨政治局當然不太可能同意金正恩出國,因為這對於金正恩的生命安全及健康而言,無疑是一次致命得威脅。

他進一步表示,其實,朝鮮早就已經體認到,美國方面不管是由誰來掌權,其在外交策略上,基本上來說並不會有太大的轉變。儘管比起拜登,朝鮮在表面上似乎更加支持川普一點,不過這也僅止於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與川普之間維持的好交情而已。

馬歇各羅說,如果美國因為試圖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而加強對於朝鮮的制裁力道,甚至還頒布新措施。那麼以朝鮮的立場而言,並不排除實現去年底的「聖誕禮物」承諾,可能會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來一場「驚爆」。

馬歇各羅指出,美國付出了極大的努力,還不惜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措施,如果因而損傷及兩國領導人的交情,那麼贈送「聖誕大禮」的可能性,將會變得非常高。朝鮮的目的僅有一個,即是藉由威脅來遏止美方實施新的制裁措施。

馬歇各羅預測,韓朝兩國關係未來可能會更加惡化,甚至雙方在2018年所簽訂的《9.19軍事協議》,還可能瞬間化成廢紙,韓朝雙方關係就如同暴風雨前的大海,相對穩定的時期,將於不久之後結束,屆時將會更加緊張。

據了解,馬歇各羅曾經在5月底之時,在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Интерфакс)的訪問中,也分析了朝鮮與美國重啟協商的可能性。他說,朝鮮認為與美方之間的對話,已經毫無意義,所以不排除延期到美國大選之後。

金正恩的「聖誕禮物」

2019年12月,朝美關係再度陷入緊張,朝鮮威脅要在耶誕節送給美國大禮物,也就是外界所稱的「聖誕禮物」。輿論普遍解讀金正恩有可能會重新進行武器測試,極可能試射能夠直攻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然而在聖誕過後,朝鮮的「禮物」仍沒有到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