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悼念陸戰隊殉職官兵 退將:美國對國軍的肯定(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26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陸戰隊聯合漢光操演時膠艇翻覆意外,造成士官長陳志榮與下士蔡博宇殉職,今日舉行公祭。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特地到場致意。
海軍陸戰隊聯合漢光操演時膠艇翻覆意外,造成士官長陳志榮與下士蔡博宇殉職,今日舉行公祭。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到場致意。

AIT處長悼念陸戰隊殉職官兵退將:美國對國軍的肯定
總統蔡英文頒贈褒揚令,由蔡博宇父親(左)代表接受。

【看中國2020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今日出席陸戰隊殉職官兵公祭。退役中將與學者認為,陸戰隊跟美軍有長年情誼,此舉除了肯定國軍專業,並以自然、非刻意的外交方式,彰顯台灣是戰略夥伴。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慰勉海軍陸戰隊 蔡英文:關鍵時刻穩住士氣 堅守崗位
陸戰隊「真正任務」?吳怡農指國軍戰略思維需調整
共機「夜間擾台」闖西南空域 國軍驅離
陸媒公布台灣兵力部署圖 網友揭真相反嗆
台海軍情:國軍漢光演習期間 共軍偵蒐竊聽

中央社報導,海軍陸戰隊26日上午在高雄海軍官校舉行「海軍陸戰隊英勇殉職隊員聯合公祭」,以哀悼陳志榮士官長與蔡博宇下士。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嚴德發的陪同下主持頒發褒揚令儀式,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皆出席哀悼。

此外,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亦到場致意,事後更是主動在臉書粉絲團上發布這項訊息以示哀悼。

酈英傑於悼辭一開始表示,他謹代表美國在台協會,向陳志榮士官長與蔡博宇下士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這兩名陸戰隊官兵,為了保衛台灣的繁榮與自由,在執勤時不幸殉職。

酈英傑強調,他們體現台灣部隊最重要的精神:無私、英勇,以及不惜一切代價,堅定捍衛家園。陳士官長與蔡下士一直都相當珍惜他們在陸戰隊的同袍情誼,亦了解嚴格的訓練是要讓他們在為未來的挑戰做好準備。

酈英傑說,現在,陳士官長、蔡下士已經加入世界各地、因公殉職的官兵英靈行列中。「正是因為他們的犧牲,我們才能享有安全的家園。」他們兩名將被我們深深地懷念。

最後,酈英傑表示,「要緬懷他們的最好方式,就是從這起悲劇中吸取教訓,並繼續嚴格且務實地進行準備,以確保台灣的戰備能力足以因應未來的威脅」。願這兩名勇敢的官兵放心安息,並且永遠知道他們的同袍將繼承遺志,繼續地守護台灣。

26日公祭儀式上,國軍官兵為陳志榮覆旗。
26日公祭儀式上,國軍官兵為陳志榮覆旗。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道,國軍陸戰隊跟美軍陸戰隊有著長年的情誼,台灣的陸戰隊指揮官經常赴美國夏威夷訪問,「台美的陸戰隊有著像姐妹校的感情」,因此台灣的陸戰隊成員犧牲了,酈英傑前往弔唁也是人之常情,但相較日前弔唁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AIT此舉的意義更加重大。

張延廷說,美國與中國目前處在對立情況,美方能夠從近期事件中加強跟台灣的合作、交流,至於AIT透過參加公祭的方式間接展現了對台灣的重視,是很自然,且不會刻意的精準外交手腕。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部智庫學者蘇紫雲受訪說道,台灣的陸戰隊被美國視為是印太區域和平的重要成員,因此AIT不僅是哀悼殉職官兵,更代表著對台灣國軍專業的肯定,亦充分展現了軍事外交利益。

26日舉行公祭,會場外布置了陸戰隊同袍與社會大眾在點燈追思會留下的紙鶴牆,上頭寫滿了對二人的感謝話語。
26日舉行公祭,會場外布置了陸戰隊同袍與社會大眾在點燈追思會留下的紙鶴牆,上頭寫滿了對二人的感謝話語。(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追憶陸戰英勇殉職官兵 單位同袍以他們為榮

青年日報報導,當回憶起英勇殉職的陳志榮士官長時,陸戰99旅步2營步6連的林彥駿中士表示,他從高中畢業加入志願士兵,再分發至部隊服務,無論是待人接物、領導統御與做事態度上,志榮士官長堪稱是他在18歲後的第一名人生導師。

「我覺志榮士官長是我心目中,最符合軍人形象的一位學長,他以嚴以律己,對自己非常要求。」林彥駿表示,因為志榮學長嚴格自我要求,亦會將所學教導學弟,希望單位的弟兄姐妹們可以傳承,讓他獲益良多,且更以能夠成為志榮學長的驕傲為榮。

回憶起從互不熟悉,到同一建制頻繁的執行任務,甚至是相約出遊、聚餐,建立起了深厚情誼,步2連的上兵顏亦賢表示,從學長蔡博宇下士的身上,他學到了「多做事,少抱怨」的認真負責態度,事情不僅是要做完,更是要做到最好。

一想到為人單純、老實與熱情的博宇學長,顏亦賢的內心難免傷感,但他想告訴學長,「認識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榮幸。」

至於身為單位輔導長的姚中尉表示,當初在訓練意外發生後,聽到了陳士官長捨己為同袍的英勇事蹟時,感到毫不意外,因為這正是志榮士官長的為人:「富有責任感,會照顧下屬和同仁」。

姚輔導長亦轉達單位官兵的心聲,大家雖然都深感意外與不捨,但祝福志榮與博宇安息,步2連的所有人都將傳承兩人之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態度,為了完成共同的理想,建立向心更團結,以及戰力更精實的連隊持續奮發向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