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統戰後門?雙城論壇提「兩岸5G互通標準」挨批(圖)

發表:2020-07-27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柯文哲出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柯文哲7月22日出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臺北與上海共同舉辦的「雙城論壇」上週三落幕,臺方與中國代表人員在會中提及,「兩岸5G互聯互通標準要共同制定」,引發外界爭議。臺灣基進質疑,臺北市政府藉由繞過中央的論壇及協定,私自引進與中國互通的系統,「是想大開交通統戰的後門嗎?」

自由時報報導,臺北、上海雙城論壇7月22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新科市長龔正,分別在臺北市晶華酒店與上海國際會議中心透過視訊展開會議。

會中兩方代表人員提及「兩岸5G互聯互通標準要共同制定」等議題,引發不小爭議。臺灣基進在臉書貼文表示,論壇會議期間,中方代表上海市交通運輸行業協會智慧交通工作委員會主任朱昊不斷強調,「要將兩岸的5G互聯互通標準共同制定」,而我方代表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副理事長張學孔也贊同說,「大陸市場大,臺灣人才濟濟,疫情後可持續透過其他場合交流」。

臺灣基進認為,臺灣有自己的5G技術與自駕車標準,臺南沙崙就有臺灣首座國際級自駕車試車場,軟硬環境與超過10種以上的自駕道路測試情境都很完整,「若只是要針對法規面的問題做處理,也應當是由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共同合作,而非讓地方政府獨自繞過中央做兩岸的交流」。

臺灣基進質疑,「一旦地方政府私自引進了一套與中國互通的系統,而無法受到中央的法規監督時,民眾的資安、交通風險,誰來承擔?若中國進一步植入木馬程式、或是藉此癱瘓交通,對於國家安全與人民身家財產的損失,難道是柯文哲可以負責嗎?」

臺灣基進痛批,臺北市政府與上海合訂的城市論壇及資安協定,是想大開交通統戰的後門,「這種繞過中央政府,由柯市府自己與上海口頭承諾的協議,根本就是為換取中共信任,拿臺灣國安當籌碼的政治MOU(諒解備忘錄)」。

據報導稱,另一場號稱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最大規模兩岸交流活動的「中山論壇」7月中召開,也以視訊方式舉辦,並在廣東和臺灣設分會場,中方聲稱兩岸共有兩千人參加。

有兩岸人士表示,今年中國對臺統戰活動都會採「雙城論壇」、「中山論壇」等形式,以視訊為主搭配會議現場。

也有消息傳出,中華民國政府過去即不准「海峽論壇」在臺舉辦活動,外界質疑如今在臺視訊會議是否違法?對此,陸委會表示,將視形式而定。

陸委會強調,政府支持所有合於規範、秉持對等尊嚴、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但反對中共以政治操弄兩岸交流,侵蝕臺主權及自由民主體制。

陸委會表示,「海峽論壇」性質迄今未變,今年雖改視訊方式進行,仍不改變其統戰本質,政府提醒勿輕易參加相關活動,也禁止個人或團體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消滅中華民國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民主協商」等迎合中共統戰活動。

陸委會提醒,民眾從事交流活動時應注意「兩岸條例」相關規範,不得違法逕自與中共任何方面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也不得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或締結聯盟。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