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肯定九二共識貢獻 國民黨改革玩真的(圖)

發表:2020-06-25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提出新兩岸論述,遭指淡化了九二共識,引發黨內大老不滿。於是黨主席江啟臣急滅火,而且在為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造勢時表示,改革是「玩真的」。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提出新兩岸論述,遭指淡化了九二共識,引發黨內大老不滿。於是黨主席江啟臣急滅火,而且在為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造勢時表示,改革是「玩真的」。(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25日訊】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提出新兩岸論述,遭指淡化了九二共識,引發黨內大老不滿。於是黨主席江啟臣急滅火,他昨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改委會正面肯定了九二共識的角色和貢獻,不只是論述,更是實踐。當日國民黨中常會移師高雄為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造勢,江啟臣表示,這是國民黨在高雄深耕的重新開始,也是改革行腳的第一站,改革的紛擾和爭辯,更證明改革是「玩真的」。

近期九二共識相關新聞如下:
若國民黨放棄「九二共識」 鄭佩芬驚爆尷尬內幕
國民黨新論述 在九二共識上強化和平民主主權雙贏
國民黨要拋棄九二共識?蘇起:它被污名化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肯定九二共識 拒絕一國兩制
不演兩岸和平了?陸智庫:沒九二共識 摧毀國共互信
國民黨內為了九二共識喬不攏 連中國官媒也狠嗆

兩岸論述引發反彈 江啟臣:肯定九二共識貢獻

據《中央社》報導,日前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小組公布兩岸論述初步結論,九二共識成為歷史描述,並且提出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人權、創造雙贏共享繁榮、維護台灣安全優先等4大支柱。

不過,此建議案一出,引起黨內大老不滿,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副總統吳敦義缺席23日江啟臣邀約的晚宴,前主席連戰和吳伯雄罕見發聲明力挺九二共識,而前主席洪秀柱也呼籲江啟臣,別將國民黨的路帶偏。

江啟臣23日接受「The China Post」專訪,訪談內容24日刊登;江表示,許多人用簡化的方式,要、不要、去與留討論九二共識。他說,北京方面,在九二共識的解釋上,也某種程度上偏離了原本的定義與內涵,甚至過度的擴張解釋,造成了台灣民眾的誤解。

他表示,要把九二共識拉回原本的理念和意涵,就是背後支撐最重要的是中華民國的憲法,「當你(北京)不正視中華民國的時候,其實九二共識基本上,就很難存在。」

江啟臣強調,必須讓對岸知道,所認知的九二共識的內涵跟定義是什麼。他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對岸於一中各表上,處於一種消極或者不願強調的狀況底下,如果沒有辦法強調「各表」,那當然不是原本完整的意涵。

江啟臣也提及,最重要的內涵是「求同存異、擱置爭議」,但這樣的原則和精神,要如何延續,這就是國民黨在討論兩岸論述與政策要去思考的。

中常會移師高雄輔選 江啟臣:國民黨改革玩真的

國民黨中常會24日下午在高雄市黨部召開,江啟臣、黨的秘書長李乾龍、副秘書長李彥秀、謝龍介、柯志恩以及立委林為洲、蔣萬安、鄭正鈐和吳怡玎等人出席。

江啟臣致詞表示,國民黨的改革委員會的初步結論,過程有爭吵,有辯論、更有認真嚴肅的溝通和討論。這些紛擾與爭辯是改革必經之崎嶇道路,是黨務前進必要的考驗,更證明了改革是「玩真的」。與會人士則轉述,黨代表提醒絕對不能廢棄九二共識。

針對高雄市長補選,江啟臣表示,很多人在這個時候看衰國民黨,甚至是要國民黨放棄這場補選,可是國民黨不能缺席,不能辜負每個對國民黨有期待的選民。在高雄,只要尚有一個堅定相信、全力支持國民黨的市民,就有勇氣,有責任,為高雄奮戰。

李登輝:九二共識是蘇起「製造」的

2006年2月22日,《聯合報》報導過關於九二共識,前總統李登輝曾於2006年披露,稱「九二共識」是陸委會前主委蘇起「製造」出來的。蘇起則於2006年2月21日坦承,九二共識是他在2000年時,基於要為兩岸解套,為了重新包裝「一中各表」所自創的名詞。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