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肯定九二共识贡献 国民党改革玩真的(图)

发表:2020-06-25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改革委员会提出新两岸论述,遭指淡化了九二共识,引发党内大老不满。于是党主席江启臣急灭火,而且在为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造势时表示,改革是“玩真的”。
国民党改革委员会提出新两岸论述,遭指淡化了九二共识,引发党内大老不满。于是党主席江启臣急灭火,而且在为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造势时表示,改革是“玩真的”。(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国民党改革委员会提出新两岸论述,遭指淡化了九二共识,引发党内大老不满。于是党主席江启臣急灭火,他昨日接受媒体专访表示,改委会正面肯定了九二共识的角色和贡献,不只是论述,更是实践。当日国民党中常会移师高雄为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李眉蓁造势,江启臣表示,这是国民党在高雄深耕的重新开始,也是改革行脚的第一站,改革的纷扰和争辩,更证明改革是“玩真的”。

近期九二共识相关新闻如下:
若国民党放弃“九二共识” 郑佩芬惊爆尴尬内幕
国民党新论述 在九二共识上强化和平民主主权双赢
国民党要抛弃九二共识?苏起:它被污名化
国民党两岸新论述:肯定九二共识 拒绝一国两制
不演两岸和平了?陆智库:没九二共识 摧毁国共互信
国民党内为了九二共识乔不拢 连中国官媒也狠呛

两岸论述引发反弹 江启臣:肯定九二共识贡献

据《中央社》报导,日前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小组公布两岸论述初步结论,九二共识成为历史描述,并且提出坚持中华民国主权、保障自由民主人权、创造双赢共享繁荣、维护台湾安全优先等4大支柱。

不过,此建议案一出,引起党内大老不满,前总统马英九和前副总统吴敦义缺席23日江启臣邀约的晚宴,前主席连战和吴伯雄罕见发声明力挺九二共识,而前主席洪秀柱也呼吁江启臣,别将国民党的路带偏。

江启臣23日接受“The China Post”专访,访谈内容24日刊登;江表示,许多人用简化的方式,要、不要、去与留讨论九二共识。他说,北京方面,在九二共识的解释上,也某种程度上偏离了原本的定义与内涵,甚至过度的扩张解释,造成了台湾民众的误解。

他表示,要把九二共识拉回原本的理念和意涵,就是背后支撑最重要的是中华民国的宪法,“当你(北京)不正视中华民国的时候,其实九二共识基本上,就很难存在。”

江启臣强调,必须让对岸知道,所认知的九二共识的内涵跟定义是什么。他表示,过去这段时间,对岸于一中各表上,处于一种消极或者不愿强调的状况底下,如果没有办法强调“各表”,那当然不是原本完整的意涵。

江启臣也提及,最重要的内涵是“求同存异、搁置争议”,但这样的原则和精神,要如何延续,这就是国民党在讨论两岸论述与政策要去思考的。

中常会移师高雄辅选 江启臣:国民党改革玩真的

国民党中常会24日下午在高雄市党部召开,江启臣、党的秘书长李乾龙、副秘书长李彦秀、谢龙介、柯志恩以及立委林为洲、蒋万安、郑正钤和吴怡玎等人出席。

江启臣致词表示,国民党的改革委员会的初步结论,过程有争吵,有辩论、更有认真严肃的沟通和讨论。这些纷扰与争辩是改革必经之崎岖道路,是党务前进必要的考验,更证明了改革是“玩真的”。与会人士则转述,党代表提醒绝对不能废弃九二共识。

针对高雄市长补选,江启臣表示,很多人在这个时候看衰国民党,甚至是要国民党放弃这场补选,可是国民党不能缺席,不能辜负每个对国民党有期待的选民。在高雄,只要尚有一个坚定相信、全力支持国民党的市民,就有勇气,有责任,为高雄奋战。

李登辉:九二共识是苏起“制造”的

2006年2月22日,《联合报》报导过关于九二共识,前总统李登辉曾于2006年披露,称“九二共识”是陆委会前主委苏起“制造”出来的。苏起则于2006年2月21日坦承,九二共识是他在2000年时,基于要为两岸解套,为了重新包装“一中各表”所自创的名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