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还给失主?国民党宣布党产全捐出遭到质疑(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20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宣布,党内同意将党产归零,剩余的党产全数捐给“公务人员退休抚恤基金”与“劳退休基金”或是其它公益单位。党产会回应称,正面看待此说。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宣布,党内同意将党产归零,剩余的党产全数捐给“公务人员退休抚恤基金”与“劳退休基金”或是其它公益单位。党产会回应称,正面看待此说。(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17日的中常会上,宣布党内达成共识将党产归零,剩余的党产全数捐给“公务人员退休抚恤基金”与“劳退休基金”或是其它公益单位。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简称党产会)对此回应称,正面看待江启臣的说法,但亦呼吁在正式重启协商前,江启臣应要先了解国民党产的历史过程,才能够避免陷入政治对抗迷思。知名作家苦苓则透过脸书提出“每日一问”,他质疑说,“不是应该要还给失主(全体国民)吗?”

相关新闻如下:
冻结56.1亿 党产会:救国团是国民党附随组织
慰安妇铜像刚揭幕就要清除 国民党南市党部将法拍
国民党要抛弃九二共识?苏起:它被污名化
国民党两岸新论述:肯定九二共识 拒绝一国两制
国民党改革 朱立伦吁追随蒋经国亲美反共

国民党宣示党产全捐出 苦苓:不该还给失主?

三立新闻网报导,江启臣强调,早在民国105年9月4日全代会中就已经决议,“除保留必要之办公室及支付已退休党工之退休金、现职人员之年资结算金,扣除负债后如有余额将全数捐作公益”,显示党产归零,并将党产捐做公益,早已是党内的共识,不因为本党人事更迭而改变。

江启臣说道,自民进党全面执政之后,无视制度中立的原则,除透过行政资源优势操作议题、介入选举,更强势经有违宪疑虑的不当党产条例,成立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并以行政调查权取代司法权,这是要针对其它政党进行清算及斗争。

江启臣表示,针对国民党希望能尽速完成党产归零的决心,不当党产会是却透过行政手段刻意阻挠,严重影响了国民党退休党工之权益,更是心存持续操作党产议题,来作为民进党政治提款机的政治意图。

江启臣亦呼吁,“党产问题,更不应该成为特定政党取用不尽的政治提款机!”尽速解决党产问题,停止无谓的争讼,才是回归公平政党竞争,以及回归民主机制的积极作为,呼吁党产会与民进党政府,一同解决问题,考量本党年迈的退休党工老年经济安全,应停止阻挠国民党党产捐做公益的规划,并让国民党能够善尽照顾退休劳工的义务,更能让党产归零,止息争议,回归民主制度的良性竞争。

对此,作家苦苓有话要说。他19日在脸书上发文“每日一问”称,瞎咪党产归零?如果是偷来、抢来、骗来的钱,可以捐出去就没事了吗?不是应该要还给失主(全体国民)吗?”

网友见到苦苓的发文,纷纷在该PO文底下留言,“正确”、“形容的真妙”、“佩服的五体投地!”也有网友质疑国民党的全捐,“就是抢匪说要把抢得的赃款捐给自家人做公益的概念!”、「捐给了谁,很好奇”、“所以诈骗集团把所得捐出去,就没罪?”

江启臣:党产归零且全数捐“公务人员退抚基金”及“劳退基金”

《上报》报导,国民党17日召开中常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做出重大宣示,指将把国民党党产归零,除了强调依照国民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的精神,而秉持“党产归零”决心,亦建议与党产会重启协商,将剩余的党产全数捐给“公务人员退休抚恤基金”、“劳退基金”或是其它公益单位。

针对江启臣的党产归零宣示,党产会17日也做出了回应,称在党产会成立之初就曾与中国国民党协商党产处理,可惜未能达成共识。如今党主席江启臣愿重启协商,党产会正面看待。

不过,党产会也表示,在正式重启协商前,建议江启臣应要详加了解中国国民党如何取得庞大党产的历史过程,才可以避免陷入处理不当党产就是在清算斗争的政治对抗迷思,也唯有回归真相,和解才能有坚实的基础。

党产会表示,在党产会成立迄今,历次许可中国国民党动支大约10亿元资产用在支付党工薪水、资遣费、应缴的税金,以及罚锾等用途上,但该国民党从来没有向党产会申请捐赠党产作公益用途。

至于江启臣提出“剩余党产捐作公益”之主张,党产会表示,会予以尊重,但也必须重申政党,以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收归国有后的使用方式,且应依据《促进转型正义条例》第七条规定,由政府所成立的特种基金用于推动转型正义与人权教育、长照、社会福利政策及转型正义相关文化事务用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