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惡化 中國官方營造戰爭氛圍(圖)

發表:2020-07-28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
美中關係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北京海淀區上週六出現防空襲海報,當局要求民眾聽見警報後立即聽從指揮,躲避空襲,此舉引來網民嘲諷。在重慶,有居委會開始登記在中國邊防地區服役的軍人家屬名單。有學者認為,美中兩國不會全面開戰,但不排除局部「擦槍走火」的可能。

隨著美中兩國關係持續惡化,中國開始散播一種戰爭氛圍。在北京,中斷近五十年的預防空襲海報,上週六出現在北京海淀區。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官方將宣傳挂板掛在鐵柵欄門上,挂板內容提醒居民「聽到警報後如何做到快速進入人防工程......」等。不少居民對這類標語感到恐慌,以為美國空軍會襲擊北京城。

北京居民吳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說,當局在嚇唬居民,激發他們的愛國熱情:「激起民憤,想讓大家做好打仗的準備,意思是美國要跟咱們開戰了。其實,他(政府)也知道打不了仗,因為一打就敗。(打仗)跟老百姓也沒多大關係,政府這麼一宣傳,老百姓都很緊張。」

中國基層喊備戰氣氛緊張

中國政治學者孫濱對本臺說,他在其它城市也看到類似宣傳:「我看到的信息不僅僅在北京,在其它很多地方,比如東南沿海有些地方開始貼一些退役的海軍人員、空軍人員包括他們的家屬,要到社區,到居委會備案,意思是這些人隨時可能返回部隊。

網上流傳一張重慶市水雲路社區居委會7月24日(星期五)發出的通知稱,請轄區內現役邊海防官兵家屬,特別是轄區內駐守新疆、西藏、雲南、廣西、海南等地邊防海島的現役官兵家庭及時到社區登記。

官要民防空襲 民急撇清關係

孫濱認為,當局此舉並不是真的擔心美國空襲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而是製造緊張氣氛:「在全國營造這種緊張氣氛。當局經常靠營造緊張氣氛控制民眾。民眾稍微有一點反抗,會順勢給你戴一頂帽子,說你支持美國等等。」

官方挂出防空襲海報,有人贊成,也有人不屑一顧。網民李先生對本臺說,民眾極力撇清與官方關係:「網路上民眾的反應也很有意思,在微信也有。網民把它製成圖片,上方是防空知識,下方寫上‘現在都高科技定點清除,斬首,跟我沒啥關係’。」

胡錫進再提核導彈震懾美國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本週日在微博發文表示,中國必須做好應對下一步美國更為極端對華冒險的準備,提出「抓緊把足以震懾美國瘋子的更多核導彈造出來」,稱不能排除中美在南海、台海擦槍走火的可能性,而中國擁有更強大的核武庫,是把美國囂張態度,壓制在安全線之下的關鍵砝碼。

北京獨立學者查建國對本臺說,中美新冷戰已全面打響,他認為兩國不會發生大規模戰爭,但是有可能在南海「擦槍走火」:「美國對朝鮮、對伊朗這樣的小國家動武都要三思而行,很難下決心,何況對中國這樣的大國,但是擦槍走火是有可能的,尤其在南海。南海如果擦槍走火,影響也會非常大。」

胡錫進曾於5月提出,中國需要在較短時間內,將核彈頭數量擴大到千枚水平,包括至少有100枚東風41型戰略導彈等,他強調要抑制美國的戰略野心和對華衝動。

查建國表示,當前官方宣傳防止空襲,防範核武器等,均屬官方所謂底線思維的範疇,即估算可能出現的最壞情況。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