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護士驚傳墮樓 家屬:曾聽壓力大,醫生不進隔離區(圖)

發表:2020-07-30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護士 墜落
2020年3月19日,武漢市一家醫院中看到用於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的醫療設備。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0日訊】湖北省武漢市的協和醫院29日驚傳一名女護士墮樓身亡,醫院負責人已證實此事,但強調事件仍在了解中。據悉,身亡的護士生前曾埋怨醫生沒有進入隔離區工作,只會躲在辦公室,令她感到工作壓力巨大。

武漢協和醫院網站發通報稱,「7月29日上午10:45,我院不幸發生一起墜樓事件。墜樓者為我院護士,經搶救無效去世。」澎湃新聞報導,這名女護士墜樓地點位於武漢協和醫院內科1號樓,跳樓地點位於該樓13樓。目前,墜樓處地面已被清理乾淨。

據《蘋果日報》報導,涉事的是武漢市的協和醫院一名姓張、在隔離病房工作的心臟內科女護士,她的家屬透露,事發後一直無法聯絡護士的父母,住在其他城市的親戚則陸續趕往武漢。

墜樓女護士曾投訴:醫療物資不足、醫生不巡房

這名家屬稱,武漢爆發肺炎後,張女曾向親戚抱怨,醫院的醫生不會進隔離病房裏工作,所有事都是由護士去做,工作壓力巨大,武漢今年初亦曾封城,張女上班日子丈夫就為她送飯,不用上班則留在家中隔離。此外,武漢肺炎期間醫院宣稱醫院醫療物資充足,但張女則披露所有物資都非常缺乏。家屬得知醫院裏有護士實名舉報醫療物資不足及人力工作安排等,但沒想到是張女。

此前,微信廣傳張女投訴的內容,其中點名投訴姓劉的護理部主任,指其要求為病人採集武漢肺炎病毒樣本的工作,由未經訓練的護士進行,張女指,「我們護士沒有經過專業培訓,可能沒有辦法完成這個操作」。

張女生前還投訴隔離病房根本都沒有醫生巡房,「偉大的醫生都是通過對講機,遙控護士來完成隔離區內所有的事情……他們在相對乾淨的辦公室工作,我們隔離區的護士三班倒,至少每天要在那裏呆8小時,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廁所!」

張女表示自己願做「一線戰士」,但不願做「被當作人肉擋板的戰士」。

不少收到這名護士信息的同事,都說這名護理部主任「尸位素餐」,批評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沒有一個護士長上前線,全部是下面護士值班」,甚至有懷孕8個月的護士被安排上前線。

也有護士批評醫院根本沒有足夠防疫裝備,「醫院馬上連醫用酒精都沒有了,口罩防護服已經短缺了很長時間!」

很多同事都支持這名護士的投訴,但沒想到護士會突然傳出墜樓。

張女的家屬對大陸媒體表示,她是家中獨女,在醫院工作不到5年,育有一個不到兩歲的孩子。

目前,醫院負責人已證實有此事,但至當日傍晚仍稱正在了解情況。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