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為臺灣留下典範 賴清德:深化民主 堅守主權(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31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悼念李登輝,並感謝曾提醒他,「權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堅定的信仰」,對於前總統說的話,他都銘記於心。
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悼念李登輝,並感謝曾提醒他,「權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堅定的信仰」,對於前總統說的話,他都銘記於心。(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0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日晚間病逝於臺北榮總,享耆壽98歲。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悼念李登輝在他從政的不同階段給予勉勵,並感謝提醒他,「權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堅定的信仰」,對於前總統說的話,他都銘記於心。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黨內紛挺蔡英文 賴清德晤李登輝尋黨外支持
遭大陸網軍假傳染疫訃告 賴清德、李登輝先後中招
網傳李登輝病逝 賴清德取消行程改赴榮總
告別臺灣首任民選總統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享耆壽98歲
引領臺灣走出威權幽谷 政要感謝李登輝開創民主格局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晚間7點24分病逝於臺北榮總後,副總統賴清德隨後於臉書上發文悼念這一位「亦師亦友的溫暖長者」,感謝他「排除重重障礙,開啟寧靜革命,以和平的方式,帶領臺灣走過民主化最關鍵的時刻」,也感謝他為大家、「為臺灣留下典範」。

賴清德也感念李前總統在他從政不同時期時,給予勉勵。賴清德強調,李登輝從不吝與他「分享人生哲學及為政之道,就是謙虛、冷靜和忍耐,而權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堅定的信仰」,並說李前總統的期許與鼓勵,他都銘記在心。

賴清德也強調,「我們會更努力持續深化臺灣民主、堅守主權,讓代代臺灣人都能在民主自由的土地上安居樂業。」 

最後,賴清德不忘再次表示,「哲人已遠,典範長存,李前總統,臺灣謝謝您。」

副總統賴清德的臉書全文如下:

民主先生,感謝您。

李登輝前總統於晚間榮歸天家,這是國家巨大損失,對我而言,失去一位亦師亦友的溫暖長者,深感難過和不捨。李前總統,謝謝您,為我們、為臺灣留下典範。

李前總統為臺灣第一位民選總統,主政十二年間,排除重重障礙,開啟寧靜革命,以和平的方式,帶領臺灣走過民主化最關鍵的時刻。

從修憲、終結萬年國會到推動總統直選,奠定了臺灣成為民主國家的重要基石。尤其,在面對1996年臺海飛彈危機時,臨危不亂的決策風格,穩住民心,維持區域安全。2000年時,將政權和平移轉,開啟了臺灣政黨輪替的民主新頁。他睿智地帶領臺灣度過驚濤駭浪的民主化過程,讓臺灣蛻變成為一個現代的民主國家。

李前總統的老家在新北市的三芝,而我的故鄉就在三芝隔壁的萬里,他視我如厝邊鄰家的後輩,我敬他如諄諄善誘的長者。

即使卸任後,他仍心繫臺灣前途,我們曾在臺南餐館裡,兩人脫下西裝,暢談國家未來,他曾提及要不斷地深化臺灣政治改革,不僅僅是司法改革、年金改革、轉型正義的落實,他也特別提到憲政改革中18歲公民權等問題。

好幾次與李前總統見面,他不斷地給我建議與勉勵。他說,我應該要告訴臺灣人民,「政黨存在的價值、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及如何增進人民的福祉」,這些正是我從事政治工作的初衷。

感念李前總統在我從政不同時期中,給予許多勉勵,他從不吝與我分享人生哲學及為政之道,就是謙虛、冷靜和忍耐,而權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堅定的信仰,他的期許和鼓勵,我都銘記在心。

我們會更努力持續深化臺灣民主、堅守主權,讓代代臺灣人都能在民主自由的土地上安居樂業。

生命殞落雖有時,而李前總統留給我們的民主精神會永遠長存,對信仰虔誠的李前總統而言,他已經安息主懷,在此要請家屬節哀珍重。

哲人已遠,典範長存,李前總統,臺灣謝謝您。

民主先生、臺灣之父、臺灣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在2020年2月8日晚間,因為在家中進食期間不慎嗆咳,並因出現呼吸困難,緊急送至臺北榮總,經院方檢查發現有吸入性肺炎與心臟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與急性腎損傷,並由醫療團隊全力照護。

同月17日傍晚,李登輝坐著輪椅於病房區活動期間,突發心因性休克,院方立刻進行CPR急救後使用呼吸器。然而,病情在穩定一段時間後,無奈因李登輝已達高齡98歲,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加上7月23日感染了肺炎合併敗血性休克後,即陷入了昏迷。最終因醫治過程中,產生了敗血性休克、多重器官衰竭,雖然歷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是無法挽回,最終在7月30日19時24分與世長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