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先生(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20-08-0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先生
但李登輝始終以一生的貢獻,為二千三百萬台灣人爭取到免於恐懼的自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當然,先有蔣經國先生,然後才有李登輝總統。這一點無人異議。

首先是蔣經國慧眼選對了人,而且臨終開放報禁黨禁,再由李登輝以勇氣和謀略,迅速建立了牢固的民主自由制度。

當然,其間李登輝將國民黨本土化,有點過橋抽板的意思。但在民主的大環境下,這是國民黨的問題,不是台灣人的問題。國民黨若可與時俱進,自己另出一個張登輝,可以與李登輝在選舉場上較量,李登輝一沒有逮捕任何反對他的人,二無宣佈國民黨為非法組織。他只是恪守英國和日本的Fair Play精神,不喜歡不要緊,自由公平競爭。

但玩不過人家,破口大罵李登輝玩弄權術搞垮國民黨。

笑話:從政的人,玩權術天公地道。蔣中正和蔣經國沒有權術?國民黨自己分裂,當初宋楚瑜如果不另立山頭分了連戰的票,連戰如何會輸?李登輝挑撥?那麼宋楚瑜是三歲小朋友?

另有一說,是李登輝推動台獨。

既然已經民主普選,台獨不台獨,不由李登輝一個人可以鐵腕實現。台灣人人皆知,不須要李登輝,對岸越來越僵化,才是台獨最大催化劑。李先生並無強迫台獨,何況他下台後,國民黨也由馬英九做過兩屆總統。國民黨有被馬英九整垮了嗎?沒有。後來,國民黨自己找了韓國瑜做候選人,國民黨本屆選舉,又垮掉了。是李登輝叫你國民黨找韓國瑜的嗎?好像不是。

華人世界之中凡以此為理由,破口大罵李登輝的,全部出於情緒化。測試一個華人,無論大陸、台灣、美加,不論其學歷高低,測試彼之理智指數,只要引導性的問一句:李登輝是個王八蛋,對嗎?即刻現形。

因為李前總統的功業,涉及層次豐富的背景、情意結糾纏的文化心理,還有民主社會必須具備的邏輯常識,而且必須將仇恨和情緒放到一邊。要了解這一切,做到這幾點,對於當代絕大多數的中國人,無疑是非常高的要求。

但李登輝始終以一生的貢獻,為二千三百萬台灣人爭取到免於恐懼的自由。改朝換代,沒有殺一個人。這個人,在歷史應該轉折的時刻出現,是戈巴卓夫和川普的混合體。但是為何他從未曾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這就是世界對台灣的歧視。

或許,這就是李登輝一生最後二十年吶喊的理由。

原文連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