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遭時代力量停職 邱顯智暫代黨主席(圖)

發表:2020-08-02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賄介入了SOGO經營權之爭。時代力量推選黨團總召邱顯智為代理黨主席。邱要向時力支持者及全台灣人民說「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資料照。
台灣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賄介入了SOGO經營權之爭。時代力量推選黨團總召邱顯智為代理黨主席。邱要向時力支持者及全台灣人民說「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2日訊】台灣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賄介入了SOGO經營權之爭。時代力量昨日表示,決策委員晚間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在會中決議即日起停止徐及副秘書長林鈺傑的職務,並且推選黨團總召邱顯智為代理黨主席。邱說,要向時力支持者及全台灣人民說「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時力對貪腐零容忍,將會強化反貪廉政機制,並且在2週內向社會大眾報告具體做法。

徐永明遭時代力量停職 邱顯智暫代黨主席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7月31日指揮調查局約談6名前後任立委等63人,8月1日複訊後聲請羈押蘇震清、廖國棟、徐永明、趙正宇、陳超明5名現任與卸任立委,以及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等人並且禁止接見。

時代力量1日晚發布聲明指出,徐永明及林鈺傑於第9屆立委及助理期間之職務,因為SOGO行賄案被列為調查對象,經檢調約談之後,林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徐由北檢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時代力量指出,當晚決策委員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會中決議即日起停止了徐永明及林鈺傑的職務,並且推選邱顯智委員為代理黨主席。同時也撤換原擔任紀律委員的林鈺傑,請其到場說明。時代力量依照黨內程序將全案送交紀律委員會,依紀律規章處置,儘速展開調查處理。

關於時代力量的決議,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廉能政治一向是時代力量之基本要求,而反貪腐更是時代力量的核心價值。所以請檢調徹查到底,勿枉勿縱,給社會交待。

黃國昌還表示,他支持決策委員會依照既往黨內紀律程序的決定,也相信後續的調查議處會依照相關規範與前例,秉公處理,回應支持者對黨的期許與信心;他身為時代力量一份子,也會與黨內同仁陪伴所有支持者,一同面對這個艱難的時刻。

在國民黨方面,針對涉賄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若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將會盡快召開考紀會將涉案的陳超明、廖國棟停權;但是若未裁定羈押禁見,將再看後續情形,若有涉違反黨紀,會再做後續討論與處理。

國民黨的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民進黨的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均表示,尊重司法調查,毋枉毋縱,並追查到底。

邱顯智接代理黨主席 向時代力量支持者道歉

邱顯智1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接受決策委員會的派任,接下了代理黨主席。身為時代力量的創黨黨員,於這個最艱難的時刻,他會陪伴所有支持者,並展開「反省革新」的道路,「首先還是要跟時代力量的支持者,還有全體的台灣人民說,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邱顯智說,清廉是最基本的要求,而時代力量對於貪腐,過去、現在、未來,皆會保持零容忍的態度。對於每位黨、公職人員,這個標準不會改變。他也要感謝檢調機關的積極偵辦,使時代力量還有反省革新的機會。

邱顯智還表示,去年8月因他努力不夠,未能夠說服黨內形成一致的政治路線而負責下台,此時此刻臨危受命,身為任務型代理黨主席,眼前最重要的任務,為強化時代力量的反貪廉政機制,2週之內會向社會大眾報告具體做法。

邱顯智更指出,時力這屆決策委員屢經更迭,剩下11名決策委員,待「反省革新」相關事宜上軌道,他會在決策委員會提案,並建請決策委員會總辭,儘速改選,以開啟新局。

邱顯智最後說,此時此刻,臨危受命,他的任務為團結時代力量,渡過眼前的難關,並請大家團結一致,切莫辜負了百萬選民之期待。請所有關心、支持時代力量的朋友,能繼續鞭策時力,令時力在民主深化的道路,反省革新,並重新再出發。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